新的开始

从大一入学至今,每次我和高中同学交流我们读大学后的感受,总感觉和他们差距越来越大。他们面对着社会上巨大的就业压力,未知的前途推动着他们不断充实着自己,他们不局限于课堂的要求,提前地去学习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大一他们就会自己写很多博客,也会时常分享他们的博客给我看,我惊叹于他们对自己专业的学习了解之多的同时,我发现写博客是一种非常好的交流方式,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少,QQ、微信的交流太简洁,而一篇博客的篇幅则刚刚好,或长或短,正好可以将自己的思想完整地传递给读者。

现在我也要开始我的博客人生了,希望自己可以将写博客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而不仅仅只是一个课程任务,希望当我以后来翻看我曾经写下的博客时,为自己感到骄傲。

  • 我对专业的期望

说到专业,还在高考完填志愿的时候,我就对信息安全情有独钟,那个时候就单纯地觉得信息安全是个好厉害的专业,以为自己将来会是网络上叱咤风云正义的白帽黑客。最终如愿进入信安系,却渐渐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信安的确是个很牛的专业,不过想要成为大牛,却需要有极大地耐心和毅力,希望自己能在以后的学习里让自己更专业。一时的激情不能实现我的理想,我将保持我最初的兴趣和热情,孜孜不倦地探索和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让我记忆深刻的老师

我的高中数学老师龙万明,他是一个极有人格魅力的老师,我上他的数学课一般不可能犯困。他对每个知识点的讲解,每个用词,只能用精辟来形容。他常说,作为老师我比你们多的不过是几十年的经验而已,听他分析一道数学题比看戏还精彩,他的经验之丰富,让人叹服,每当他上课至酣处,神采飞扬的样子让人难忘,拿着教棍,像个指挥家,如痴如醉。三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现在高中那些让人困扰的解题方法我早已忘得差不多,而在三年学习里,他教会我两点让我终身难忘,他说这也是他希望数学能培养我们的,一个是严谨,一个是细节。他思维之严谨,对细节的看重,简单到每个细小的小问题。紧张压抑的高三,感觉自己要喘不过气的时候,就想起龙老师常说:“人生总要有些时候,让我们自己都要看得起自己”,就这一句话,我带着对自己的佩服,熬过了艰难的高三。

  •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我从小对我的每个老师都特别感激,也许我不善于表达,但在我内心深处是满怀感激的。父母从小教育我,这个世上除了父母就是老师,是全心全意,竭尽全力培养你的人,“丹心热血沃新花”,所以我从小特别听话,最怕辜负老师的付出和期望。所以这也是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老师尽心教导我们,而我们尊敬老师,虚心学习。

  • 课程负担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想要学好一门语言就必需要有极大地耐心和毅力。从这学期的密码学数学基础实验课上,我感受特别深刻,密数的算法比上学期C语言的算法复杂很多,一个地方不对整个程序都运行不对,所以你必须具有面对同一个程序焦头烂额一星期,单步调试很多遍的耐心和毅力。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学C语言时,养成的一些极不好的习惯,比如不喜欢用函数,一股脑写下来,导致每次单步调非常麻烦;总是喜欢用if——else导致程序括号很多,看起来繁琐冗杂;不喜欢写注释,自己看不懂自己写什么;对于许多编程方法没有深入理解掌握,流于表面,需要深入应用时,自己把自己绕进去;动不动就喜欢穷举……还有很多问题,我期望能在下学期Java和数据结构的学习中深入体会编程,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

posted on 2016-12-10 13:48  20155225江智宇  阅读(21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