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数据结构》相关主题

《大话数据结构》读者须知

     《大话数据结构》第三次印刷已将勘误中的错误修正,在2011年12月在各大网上书店中有售。再次向已经购买前两次印刷的读者说一声抱歉,给您要花时间修正错误添麻烦了,当然您们在花费二十多分钟的修改后就能尽早阅读本书,也算是有遗憾后值得欣慰的地方!

《大话数据结构》相关信息

《大话数据结构》纸版图书网上主要可购买地址

《大话数据结构》销售成绩

《大话数据结构》相关链接

本人其他作品

图书内容介绍

        本书以一个计算机教师教学为场景,讲解数据结构和相关算法内容的知识。通篇都以一种趣味方式来叙述,大量引用了各种各样的生活知识来类比,并充分运用图形语言来体现抽象内容,对数据结构所涉及到的一些经典算法做到逐行分析,多算法比较。与市场上的同类数据结构图书相比,本书内容趣味易读,算法讲解细致深刻,是一本非常适合自学的读物。
        本书适合学过一门编程语言的各类读者,包括在读的大中专计算机专业学生、想转行做开发的非专业人员、欲考计算机研究生的应届或在职人员、以及工作后需要补学或温习数据结构和算法的程序员等。 

  • 数据结构介绍、算法推导大O阶的方法
  • 顺序结构与链式结构差异、栈与队列的应用
  • 串的朴素模式匹配、KMP模式匹配算法
  • 二叉树前中后序遍历、赫夫曼树及应用
  • 图的深度、广度遍历
  • 最小生成树两种算法、最短路径两种算法
  • 拓扑排序与关键路径算法
  • 折半查找、插值查找、斐波那契查找等静态查找
  • 稠密索引、分块索引、倒排索引等索引技术二叉排序树、平衡二叉树等动态查找
  • B树、B+树技术,散列表技术
  • 冒泡、选择、插入等简单排序
  • 希尔、堆、归并、快速等改进排序

图书封面文案

        数据结构好枯燥,算法很复杂,这是真的吗?本书尝试用轻松的文字和形象的图示重新组织了这部分知识的讲解过程,大话让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学习变得有趣了,不信?翻开读读看。

图书前勒口文案

程杰(伍迷)

       一个被读者誉为很适合写IT技术书的家伙。
       著有 《大话设计模式》(此书07年末出版至今已经简体版印刷10次、繁体版印刷6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创了一种适合国人阅读的趣味讲解IT知识的风格模式)。其本人参与过政府、证券、游戏、交通等多种行业的软件开发及项目管理工作,也曾做过软件培训的教师。因为有过两年半高中数学教学的独特经历,使得其书作当中处处以初学者视角考虑和分析问题,他成为了当前很受欢迎的IT技术图书作者之一。

图书后勒口文案

        我一直都在思考什么样的技术书才是让初学者能够有兴趣打开、读得进、看得完、并且学完之后还很有收获?经过漫长的思考,我找到了一些答案,并在本书的写作中进行了实践。
        要想让读者打开图书翻上一翻,不算太难。只要在书名、封面、目录上做足文章就可以。关键在于后三者,读得进看得完学后有收获,这对于一本技术书来说是价值和灵魂所在。
        面对全新的知识,读者往往都是迷茫的,这就像要把《梁山伯与祝英台》介绍给西方人时最好翻译为《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为了让读者能够读得进去,我使用了类比的方法。故事、电影、智力题等这样的每一章甚至很多小节的引言都只是想让读者在开始之时,不至于因技术的陌生和不适应而失去继续阅读的兴趣。
        解决了读得进去的问题,那么如何才能让读者坚持看完并学有收获呢?我发现,在讲解内容是对读者有用的前提下,让学习的门槛不能太高太陡就成了关键。
        首先是写作上设置由易到难的平缓梯度,可以使得读者在不经意间完成了知识水平的提升。其次是书中引入丰富的图示可以弥补纯文字给读者造成的理解困难。再有对重要知识点的逐个细节剖析(本书主要是复杂算法的细致讲解)而非简要说明也能够尽可能地降低读者为掌握知识所费的精力和时间。
        总之,想让一本技术书可以读得进、看得完、学后有收获,关键在于作者更多地站在初学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我就是这样理解也是这样实践写作的,希望您可以喜欢这本书。

图书题献

献给对软件编程怀有梦想却又迷失在门外的朋友!

献给没学明白数据结构又不希望期末挂科的朋友!

献给想考计算机研究生但不知道如何开始的朋友!

献给所有对编程无比热爱愿为之奋斗终生的朋友!

图书制作日志

  • 2010年7月开始写作
  • 2010年12完成初稿
  • 2011年2月完成修订
  • 2011年6月出版
  • 2011年7月上市销售第一次印刷5000册
  • 2011年8月第二次印刷5000册
  • 2011年11月第三次印刷5000册
  • 2012年2月第四次印刷5000册

《大话数据结构》获奖

  • 《大话数据结构》获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评选的“2011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品种”

 

posted on 2011-02-06 17:18  伍迷  阅读(765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