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创意随想集 之 网游与旅游结合新玩法

传统旅游的不足
1)除了家人,其他人不认识或者同事朋友出游,相互过于熟悉。
2)对旅游景点的了解甚少。导游说哪里好玩就哪里好玩。
3)旅游的反馈不集中,没有整理,过于主观
4)旅游行程不自由
5)费用高低难以完全透明

有了互联网后
1)对反馈有了一定的收集和整理
2)可以结识新朋友进行游
3)自由度开始提高,可以自由行

旅游目的:
1)放松心情
2)增长见识(山水草木、风土文化、饮食、气候)
3)增进感情、结交朋友

网络游戏是虚拟世界;
旅游景点是现实世界;
它们有个共同点是都是一个公共场合的人的聚合。

伍迷创意的初步想法:
网络游戏与旅游结合,把旅游景点包装成网络游戏的一部分。让网民和游客角色合二为一,形成一种全新的虚拟与现实结合的交友方式。
好处
1)可以用户可以在家就先玩网络游戏了解景点的情况,比如景点地图、景点特色、景点说明、文化背景等。
2)可以有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对此景点感兴趣的网友们在一起交流。相互之间从陌生到开始熟悉。
3)可以让去过的朋友来反馈相关的信息
4)最有意思的一点。可以实时在线交流和现实见面相结合。比如在景点的两位陌生人通过宾馆的电脑或手机进入游戏进行交流,然后再在现实世界中成为朋友。在这当中,比如可以寻找当前黄山上的上海来的20-30岁的男性或女性朋友,把交友与旅游结合在一起

这样的优势在于陌生人可以在网络中有一个简单地了解(必要时可实名制和交友信用值),再在真实的场景中见面认识等。扩大彼此间的交友圈子。

这个想法老早就有,可惜前几天看到盛大旅游的新闻,他们已经在考虑这样的创意了,尽管他们的想法和我可能不尽相同,但是把游戏和旅游结合这的确是非常有意思的组合。希望他们可以做成功。

posted on 2010-04-29 17:17  伍迷  阅读(15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