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随想冷饭集 之 伍迷运动之随想

        伍迷很小时候的身体不好,爸妈带着去医院看病是那一片区有了名的。不过可能是身经百战,打针时的伍迷特勇敢,时常是谈笑间,针头针水就灰飞烟灭。所以伍迷打小时候就告诉自己,你是一只病小鸭,要努力才能成为壮天鹅。 
  初中时,一个偶然的机会,班级间要比赛足球,伍迷被硬拉上场,一个从来不踢球的小伙上场将是一次幽默的演出。从此伍迷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由于实在是不济,伍迷只得给小伙伴们当门员,一个很不错的岗位哦,伍迷通常选择一支实力较强的队伍,哈,这样门员可以安享清福,而不要疲于奔命。在不断的练习中,伍迷至少有了一个特长,那就是将球放于门前,然后“duang1”(没有这个字)的一大脚,管它飞到哪儿去。等到前锋们在死命狂追,还是难以启及后只得求伍迷曰:“拜托,轻点”之时~~~~~哈哈,好开心。
  高中时,伍迷改行了,听说打篮球能有助长高,伍迷开始走进了篮球公园。没有什么基础又身单体薄的伍迷当然又是在球场上望球兴叹。不过伍迷家旁有一个篮球场,也就有了能给伍迷发奋的地方,从此那个暑假的每天清晨不再能在床上找到伍迷的身影,而在篮球场上却能看见一个傻小伙在用拙劣的手法拼命投着十个倒有八个不进的篮球。也不知是感动了哪个神仙,伍迷开始发了,原来是一出手便知又没有,后来渐渐达到能没出手便知一定有的地步。由于个矮,伍迷在运球上和投篮上都下了很大功夫,练习中,伍迷学会了身后运球做假动作,学会了用n度的出射角并用手腕的巧劲使得球在空中画美妙的抛物线,可惜还没等伍迷在学友面前汇报自己所流的汗水已能种出的较甜的果子时,伍迷高中毕业了。
  走进大学,也就走进了一个人才高地。自认篮球技艺不错的伍迷成了篮球人才中的废物。伍迷开始思考,拥有“一路发”的身高的确是不能在篮球界出人头地,玩了命也发展有限,干吗要在一口井边渴死?伍迷决定另起炉灶——选学排球。非常幸运的是伍迷的舍友尽都有此想法,从此傍晚时分的排球场上总见伍迷与舍友们在狂欢。透露一个秘密,学排球有一大好处——mm很多,在mm面前众人会格外努力且进步神速,记得一次,同宿舍的大哥来了一记大力扣杀,伍迷倒地扑救,一mm在旁惊呼“哇噻,好棒哦~~!”伍迷站起身苦笑答曰:“哇噻,好疼~~哦!”。……功夫怎会辜负有心的伍迷,一年后,伍迷和舍友们一同进了系队,伍迷成了主力二传,在全校的排球比赛中得了非体育专业系别的第一,你不信吗?这可不是吹牛哦。之后的生活就显得非常美妙,有智者坦言,只要是伍迷与舍友们到,排球场上就多了生机、多了乐趣(这感觉真好)。伍迷其实很照顾mm,如果对方场地的球友中有技艺稍逊的mm,伍迷往往将球送到她手中,可惜,她总是令伍迷好生失望,幸好也因此伍迷自己的球队分数大长,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昔日的阳光不再重现,伍迷步入了社会。
  工作后伍迷运动机会少了很多,但单位有一乒乓球桌,伍迷也想瞎凑热闹,无耐乒乓王国的高手太多,伍迷一上场就丢盔弃甲、落荒而逃,被议为谁都可以欺负的人。伍迷当然不甘心,开始提着自己的大砍刀(我的爱拍)拜师学艺,今天向这位大哥学拉弧圈,明天向那位二哥学发转球,然后跑去书店再向书中前辈请教,最后还是感觉不过瘾,买了一盘vcd来向世界第一学习,结果当然不用说,伍迷不再被人欺负,而是昂起了那颗不屈的脑袋。在单位举行的比赛中,伍迷做了充分的准备,发挥了自己发球的优势(说来很简单,他站左我发右,他爱扣我就旋,发十个球一个也不重复,只要让他头晕就行),终于拿了青年组的第二。嗨,要是再给我点练习的时间,要是我那天超常发挥,要是那天赢我的那位高手肚皮痛,第一岂不就是……哈哈,伍迷又在瞎做梦了,哪有那么多要是,要是小时候就学乒乓没准是奥运冠军呢,知足吧!……对的,知足吧,不过,说真的,要是我那个球不手软…不就……*^-^*
  前不久和朋友打网球,本以为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可伍迷再次输得惨不忍睹,连发球都不能发到地方,使得我不觉对自己感慨:“伍迷啊,你看你,没有一项运动是有天份的,实在不是运动的料,小鸭岂能随便变天鹅,歇歇吧,别老是去丢人了。”可伍迷当真会歇息了吗?你认为伍迷是否应该在网球场上再扬眉一把呢? 

伍迷自评:运动对于学生时代的人们,应该是不太缺少的。但对于工作后的白领们,有机会运动或主动去参与运动就显得弥足珍贵。这几年时常听到年轻工作者因加班工作而突然猝死的新闻,更加感觉到身体健康对于人生是多么的重要,没有身体,所有的理想都成了空想。如果你不爱体育运动,也多做些运动吧。选择走走楼梯而不是自动扶梯,或者一两站的距离不乘车而是走路,这看来好象没意义,其实都是在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如果你爱好体育运动,那再忙,也还是去动动吧,那是多么爽的事呀。

音乐简介:1998年的世界杯的那首主题曲《生命之杯》,让人听了强烈地感觉到了运动的热情。让我们一起Go!Go!Go!去运动吧。

posted on 2007-04-13 14:04  伍迷  阅读(11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