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随想冷饭集 之 固定晚餐之随想

        每天我都在同一时间到同一家小店吃晚饭。 

        我推开小店的一扇门,走到一张空桌前,过程中老板和我相视一笑。我翘起二郎神的一条腿打开一张报纸放松的翻弄着。一柱香的工夫,一碗汤、一碗饭、一份鱼香肉丝、一双筷、一只调羹,外加一个饿鬼。

        再过了一盏茶的工夫(准确的说应该是一顿饭的工夫),一只空饭碗,一只的空汤碗、一只空菜盘。我心满意足的起身走到老板面前,一张十元大钞,换回一张五元小票,再次的相视一笑,我转身走出了店门。

        其间没说一语,可谓无言胜有声。

        晚饭是这样结束了,但生活的精彩却刚刚开始。 

伍迷自评:这篇随想是描述了当时伍迷的一种生活状态。单身、租房,上下班、吃固定的晚饭,两点一线。生活不丰富,但却每天自得其乐。不过那个时候也是伍迷思考最多的时候,因为没有太多的工作或学习,有了比较多的时间,所以伍迷随想开始进入了一个高产期。
 
音乐简介:周华健的《风雨无阻》讲述着一种信念,一种对生活的执著,如果每个人对想做的事都风雨无阻的话,又何愁不能有所成就。

posted on 2007-04-05 23:23  伍迷  阅读(10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