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内网安装compass

神器compass是肿么用这里不做介绍,因为我也不清楚,可参考官网:http://compass-style.org。这里主要介绍如何在内网安装compass

首先介绍一般是如何安装compass的,步骤比较简单。

步骤一:安装ruby环境

ruby常见的有三种安装方式,这里选择其中一种比较简单的RubyInstaller。这是 下载地址,自行选择合适的版本。

安装过程一路点击下一步,只要这里勾选添加到系统路径就可。

 

 

步骤二:安装compass

一行命令搞定,compass安装好了!

gem install compass

 

内网安装compass

在可联网的情况下,安装compass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内网工作的童鞋就纠结了,因为很多公司内部网络都不通外网,肿么办呢?可以采取本地安装的方式。

由于gem不像npm那么人性化,能够在下载compass的时候,把依赖的包也一起下载,所以得得借助另一神器bundler。

简要概括:在能访问外网的机器上,通过bundler下载compass及依赖包,拷贝到内网机器进行本地安装

步骤一:安装bundler

一行命令搞定

gem install bundler

步骤二:编写Gemfile

通过下面命令新建一个Gemfile(不用管它是神马)

bundle init

打开Gemfile,添加如下内容

# A sample Gemfile
source 'https://rubygems.org'
gem 'compass','0.12.2'

步骤三:安装compass

bundle install

步骤四:生成缓存

运行如下命令生,你会看到当前目录下生成了 vender 目录,vender/cache 里的就是我们想要的安装包。

bundle package

步骤五:本地安装

将vender拷贝到内网机器,在命令行下进入 vender/cache 目录,运行

gem install --local compass-0.12.2.gem

恭喜你!开始你的compass之旅吧!

posted @ 2013-08-21 21:38  程序猿小卡  阅读(20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