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第一次作業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當初选择计算机专业是因爲自己從小就接觸電腦,而且對於計算機的一些軟硬件的問題也很感興趣,想去瞭解更多更多所以就選擇計算機專業。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當初也是硬著頭皮沒有選擇熱門的經濟管理等的專業,反而選擇了計算機。現在回望過去,计算机专业课程也符合自己的期待,因爲高中的時候自己也有接觸一個簡單的編程語言Pascal ,進來大學以後學了其他的語言,比如C/C++等。都是符號自己的期待。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肯定是自己喜歡的領域啊,不然也不會選擇計算機專業了。雖然計算機有很多的範疇,不像比如軟件等專業比較單一,而自己對各種範疇都很感興趣,但可惜自己沒有那麽多的精力把所有的學一遍。幸好的是,儘管這樣大學還是有教,網絡、算法、編程等等等等。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學校裏面的专业知识都基本具备了,但是學校教的都是些做爲計算機學生基本技能,并不能夠令自己一帆風順。以前高中老師說過要當一個好的計算機人,少不了的是終身學習,你不學習新的技術,時代便會淘汰你,這讓我想起海賊王中的白鬍子老爹說的一句“我是舊時代的殘黨,在這個新時代里沒有可以載我的船。”現在作爲一個計算機學生不免有些感慨啊。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還差得遠啊,學校衹是教了基本的C/C++語言,還遠遠不夠。不過在大二下學期的時候我意識到這樣不行,所以在網上尋找更多的資源,當中我在網易云課程中,不斷看視頻學習其他的技術。下面的是我曾經看過的一些視頻教學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嗯...自己會選擇工作吧,趕緊考研的話雖然繼續學習,但是經驗還是相對較少,出來工作可以一遍攢取經驗,我想這個比衹靠書本來的更有效。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嗯。我覺得自己對計算機的熱誠吧,畢竟一直在追求,自己的上手能力也比較強。考試分數雖比不上別人,但是我對自己的動手能力還是有信心的。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認真對待自己選擇的專業!安排不同時間去學習其他的技術,編程打代碼什麽的也不能放棄。

 

PS:附上一張自己成長地方的照片。

d

posted @ 2017-08-30 12:42  LeungWingChung  阅读(256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