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erDesigner脚本生成带引号问题(oracle)

    用PowerDesigner生成的sql脚本,在PL/SQL中查询时,总是提示“表或视图不存在”PowerDesigner脚本生成带引号问题

    用PL/SQL自带的SQL查询是却存在,问题检查下来是因为脚本生成的时候,表明和列是带双引号的。 

    使用PowerDesigner脚本生成数据库时,表名一般会带引号。其实加引号是PL/SQL的规范,数据库会严格按照“”中的名称建表,如果没有 “”,会按照ORACLE默认的设置建表(DBASTUDIO里面),默认是全部大写,这样,在ORACLE数据库里的字段就如“Column_1”,如果你把引号去掉,ORACLE自动默认为全部大写,即“COLUMN_1”,所以不必担心,这段SQL在PL/SQL中执行的时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不加引号,在PL/SQL会自动识别为大写。 
    
  在powerdesigner 12.5或15中,选择Database->Edit   current   DBMS...,选择Sql->Format,有一项CaseSensitivityUsingQuote,它的comment为 “Determines   if   the   case   sensitivity   for   identifiers   is   managed   using   double   quotes”,表示是否适用双引号来规定标识符的大小写,可以看到右边的values默认值为“YES”,如下图手指向的位置改为“No”,点击确定。在弹出的确认对话框中点击确认
posted @ 2010-10-10 07:16  chinaifne  阅读(27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