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召集:西瓜糖、editasp]微软MVP呕心力作《我的第一本C++书》新鲜出炉,围观即有机会获新书免费送

最后召集: 西瓜糖、editasp
你们还没有将你的邮寄地址发给我,请抽时间将你们的邮寄地址发给我,我将书寄给你们。抓紧哦
如果下周你们还没有将地址给我,我不得不遗憾地认为你们弃权了。
“伟大的cnblogs的C++程序员们,你们继承了计算机程序员的光荣的传统,Bjarne Stroustrup这一刻灵魂附体!cnblogs的网友们,你们代表了C++程序员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你不是一个人在盖楼!你不是一个人!!”
——来自377楼的召唤
“好消息,好消息,微软MVP呕心力作《我的第一本C++书》新鲜出炉,史上最不严肃,最不靠谱,最简单实用,最生动有趣的C++参考书,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原价58.8,当当最低折扣价只要48.8,买到就是赚到啦~~~”
咦?我怎么感觉自己像那些电视购物中打了鸡血的主持人啊?恩,严肃,严肃一点,下面认真地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本《我的第一本C++书》。
从这本书的名字就可以知道,这是一本C++入门书,但是我更喜欢她的另一书名——游历C++世界的地图。C++世界是美丽的,接近于C语言的性能,成熟的面向对象的机制,标准模板库等等,而C++世界又是非常危险的,指针带来的复杂的内存管理,面向对象的复杂机制,标准模板库的灵活使用。我希望这本书就像C++世界的地图一样,可以带领大家在C++世界游历的时候,为大家介绍最美丽的风景,同时避开那些危险的地方,让大家的C++世界之旅轻松愉快。
这本书创作大约经历了5年时间,我记得最开始的时候,VS2005才刚刚发行,现在都已经VS2010,如果是个小孩,都已经可以打酱油了。在这五年中,我一直在问自己,现在的C++参考书已经够多了,从经典的C++ Primer,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再到那些C++宝典,C++最新教程,C++完全自学手册等等,我为什么还要再写一本来凑热闹?我的这本书有什么独特的地方,能够在汗牛充栋的C++书中脱颖而出,让读者第一眼就选中这本书?现在,这本书来到了大家面前,我希望自己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你有爱上这本书的这样四个理由:
  • 内容翔实,坚持以实用为主,介绍了C++中最常用的,必须掌握的绝大部分知识,对于一些很少用到的语法知识,则较少涉及。在讲解的时候,也以实际的应用场景为主,避免孔乙己式的深究C++的语法细节。不过我要善意地提醒一下,利用这本书对付那些C++等级考试,恐怕不太适合。
  • 讲解丰富形象,避免以往教科书式的呆板面孔。全书以一个C++世界为主线,形象生动地介绍了C++世界中的各种事物。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全书中丰富的比喻,可以让读者对比较抽象难懂的C++知识有一个形象的理解,真正让阅读成为一种乐趣,让读者乐在其中。
  • 语言生动有趣。不同于那些居庙堂之高的一般的C++教科书,同样是讲解严谨的C++知识,在其他某些一般的关于C++的裹脚布(抱歉,好像对那些作者不太尊敬,不过看过的人都知道,实在是晦涩而冗长)样式的书中,你绝对看不到这样的句子: 
      刚刚听完了HelloWorld.exe的自我介绍,又看到几个C++集成开发环境在一起聊得欢:Eclipse说它使用起来很简单,Dev-C++笑了;Dev-C++说它开发效率高,C++
    Builder笑了;C++ Builder说他它资格老,Turbo C笑了;Turbo C说它他粉丝多,Visual C++笑了……
      ——介绍C++  IDE
      
      耶稣先生说:要获得自由,你必须知道事情的真相。而关于C++类对象的全部真相,就在它的内存模型当中。
      ——介绍C++类的内存模型
      
      STL运用到了极致,发挥出了它简洁优雅的特点,这才是让考官满意的满分答案。同时,这道题也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代码,就像女人的裙子,越短越好。
      ——介绍STL算法
  • 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在讲解知识的同时,结合作者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提醒读者这些C++知识应该如何应用,在应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同时有大量的实例加以示范,这样可以避免读者掌握了C++的语法知识,却没法动手写程序的纸上谈兵式的学习。特别是最后一章收集整理的各大公司的鄙视题目与分析,对读者有很大的实用价值。
如果你是一个C++新手,正在寻找一本C++的入门书,这本书就是你的最佳选择。这本书从零起步,不仅循序渐进地介绍了C++的知识,更介绍了如何应用这些知识来开发程序。生动有趣的语言,让C++那些枯燥的知识也生动活泼起来,学习不再是一件枯燥的事情,而是一次有趣的C++世界之旅。
如果你是一位已经对C++有所了解的C++中高级用户,正在寻求在C++方面更上层楼,这本书也同样适合你。本书中形象生动的比喻,可以让你对整个C++世界有一个更加通透的认识和理解;丰富的实践经验,让你从一个只是掌握语法知识的新手成长为
一个 经验丰富的高手;本书还介绍了最新标准C++0x中最重要的特性,包括PPL并行模式库、右值引用、智能指针等等,让你时刻走在C++技术发展的潮头。
说了这么多,实在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嫌疑,我真心地希望你在看过这本书之后,觉得这是一本有趣的书,一本有用的书,一本好书,一本你乐于向你的朋友推荐的书。我相信大家都有一双慧眼,自然不会在这里听我说两句好话就掏银子。不过,china-pub的销售记录大约可以反映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出版后不到20天的销售期内,在没有任何宣传推广的前提下,就销售了近2000册。
如果你对C++感兴趣,或者你在从事与C++相关的工作,相信这本书可以带给你一个不一样的C++,带领你游历神秘美丽的C++世界。
现在,你可以访问我的博客或者豆瓣,获得关于这本书的更多信息。
当然,如果你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抢到一本,也可以通过互动网当当网等网络书店进行订购。如果你阅读之后,觉得这本书还不错,也欢迎你向你的朋友推荐。
好了好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其实是什么时候开始送书啊,怎么送书啊?别着急,马上就来。
为了感谢大家对这本书的支持,出版社决定做一次送书的活动。规则很简单,只要回复评论本贴,我们将按照斐波那契数列来选择幸运儿,为了给大家带来好运,我们从斐波那契数列的8开始,也就是回复中的第8, 13, 21, 34, 55, 89, 144, 233,377楼将成为我们的幸运儿,获得出版社赠送的《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如果有相同ID抢到了两本书,这第二个斐波那契数作废跳过,377后面的数依次补上。另外还有一本特别奖励,送给最有价值的评论!请相应楼层的主人把你的地址发给chenlq@live.com,注明你的ID和楼层,出版社会将新书寄送到你的手上。
废话不多说了,还等什么,大家赶紧挽起袖子抢啊!!!
算是儿童节送给大家的一份小礼物吧,祝大家儿童节愉快,阅读愉快:)
特别提醒:发现有些朋友在通过删楼来达到目的,虽然大家是因为对这本书的喜爱而这样做的,但是,这种行为实在不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233楼出现了分歧,我也无法确认哪一位是最先抢到这个楼层的,我想请宣称抢到这一楼的几位和平协商解决,拿出一点君子风度,我们共同把这件事情做好。如果最后达不成一致,恐怕就只有宣布这一楼无效了。
 
===========================================
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我们根据cnblogs后台提供的数据,按照费波纳契数列选出的获得赠书的网友是:(鲜花,鼓掌,恭喜各位,哈哈)
楼层 评论者 发布评论时间
8 @duson 2011/6/1 10:15
13 @麒麟 2011/6/1 10:16
21 @麒麟 2011/6/1 10:16
34 @再快一点 2011/6/1 10:17
55 @賣火柴的小男孩 2011/6/1 10:24
89 @西瓜糖 2011/6/1 10:31
144 @MartinGao 2011/6/1 10:38
233 @editasp 2011/6/1 11:20
根据楼层选出的幸运者一共有7位,他们都将获得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赠送的《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请以上网友将你们的地址,以[新书赠送地址] 的主题发送到chenlq@live.com, 我们会尽快将书寄出,希望你能在端午节收到,一份小小的端午节礼物。
祝阅读愉快:)
-------^^%^&*&&&&&&&^%$##$$%%!!#$%%^&
号外号外,特大号外!!377楼已经有得主了!!
#377楼2011-06-03 16:31 | dongxi8
恭喜恭喜,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posted @ 2011-06-01 10:11  陈良乔  阅读(3859)  评论(38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