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网站(七)注意事项(避免read.me,CNAME文件的覆盖,手动改github page的域名)

详细的可以查看hexo博客的演示:https://saucxs.github.io/

绑定域名可以查看:http://www.chengxinsong.cn

可以查看在github上生成的静态文件(如果觉得可以请给颗星星):https://github.com/saucxs/saucxs.github.io.git

 

注意1:怎么避免 .md 文件被解析?

Hexo原理就是hexo在执行hexo generate时会在本地先把博客生成的一套静态站点放到public文件夹中,在执行hexo deploy时将其复制到.deploy文件夹中。Github的版本库通常建议同时附上README.md说明文件,但是hexo默认情况下会把所有md文件解析成html文件,所以即使你在线生成了 README. md,它也会在你下一次部署时被删去。怎么解决呢?

在执行hexo deploy前把在本地写好的README.md文件复制到.deploy文件夹中,再去执行hexo deploy。

 

注意2:CNAME文件在下次 hexo deploy的时候就消失了,需要重新创建,这样就很繁琐

方法一:每次 hexo d 之后,就去 GitHub 仓库根目录新建 CNAME文件

方法二:在 hexo g 之后, hexo d 之前,把CNAME文件复制到 “\public\” 目录下面,里面写入你要绑定的域名。

方法三(推荐):将需要上传至github的内容放在source文件夹,例如CNAME、favicon.ico、images等,这样在 hexo d 之后就不会被删除了。

方法四:通过安装插件实现永久保留

$ npm install hexo-generator-cname --save

之后在_config.yml中添加一条

Plugins:
- hexo-generator-cname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github上建立的CNAME文件,需要先clone到本地,然后安装插件,在deploy上去即可。CNAME只允许一个域名地址。

 

注意3:每次生成的 CNAME 都是 yoursite.com 怎么解决?

之前每一次hexo  d -g 都会出现访问不了网站,需要手动在github page的setting里重新设置一下,下面就是解决方案。

修改 _config.yml

url: http://www.chengxinsong.cn
root: /
permalink: :year/:month/:day/:title/
permalink_defaults:

 

搭建hexo+github系列学习:

1、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网站(一)基础入门

2、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网站(二)更换主题yilia

3、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网站(三)主题之外的一些基本配置(图片位置,文章目录功能)

4、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网站(四)主题之外的一些基本配置(统计配置,网站访问量显示)

5、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网站(五)进阶配置(畅言实现博客的评论)

6、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网站(六)进阶配置(搜索引擎收录,优化你的url)

posted @ 2017-09-10 09:38  saucxs  阅读(7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