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Tools 2005--小气的神

专注于.NET技术,传播.NET技术

为什么Visual Studio 2005正式版的版本号是8.0.50727.42

为什么Visual Studio 2005正式版的版本号是8.0.50727.42? 为什么NHibernate 不能在VS2005 RTM中编译?Community Server 也编译失败!!

Visual Studio 2005 的Setup blog 上有说,为什么Visual Studio 2005正式版的版本号是8.0.50727.42 ? 这.42 代表是什么?

看完你也许要感到有些遗憾,不要因为10月30日你好不容易下载到的Visual Studio 2005 原来代表05年07月27日的一个编译版本,而不是05年10月30日的最新的一个编译版本,软件不是必胜客的匹萨或是烤牛排,越新鲜的就越先进。
Weblog上说: "What this means is on July 27th, 2005, we started the final push to the final build.  From there, we built 42 times which is how we came up with 8.0.50727.42. "

这意味着,内部的开发组花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在修改Bug,优化性能,为产品发布做各种测试和准备。甚至到11月07日正式发布前,这样的工作仍在继续。重要的是,其他的产品团队也可以尽早的开始他们的工作,比如SQL 2005 , Biztalk 2006, WinFX team. 还好,不然你会奇怪CTP和RTM好像没有差别了. 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有多少产品/项目有三个月的测试和准备?有多少产品是开发完只留给3天时间给测试组然后就上线了。最新对我们来说就是bug最少,功能最强,而对我们来说最有成就感的一个版本。

之前许多人抱怨CTP版本的繁多,其实这也证明了软件产品开发的比较常见的问题,越是平台级的软件,管理越复杂,涉及的产品和影响也就越大。想想几千人的开发团队都要围绕一个不断变换的基础进行自己的产品开发,这是很大的工程。
想想我们项目/产品中的许多版本号,一来没有什么意义,二来许多都是编给客户看的。而我们说的平台开发,最多是一个二次开发的重用组件, EntLib给我们一个比较大的讽刺,因为它创造了一个新的名词---"Application Block"

目前除了SQL 2005 和VSTS Beta3 Refresh 可以运行在正式版本的NET FX 2.0,和支持Visual Studio 2005 RTM开发 ,WinFX (Indigo, Avalon, Workflow), Biztalk Server 2006, LINQ, Atlas 等等相对应的版本还都没有出现。
这就引出了这样的问题,评测网上最近也有不少人在讨论,原来1.0/1.1的应用能够直接运行在.NET FX2.0/SQL 2005上吗?NHibernate 不能在VS2005 RTM中编译?Community Server 编译也失败!!
其实程序能够运行在.NET FX RTM和能够在Visual Studio 2005 RTM上开发是两个概念,根据.NET FX/CLR 的向后兼容策略和Side by Side特性,你原来的1.0/1.1 的托管应用可以不用修改的运行在.NET FX 2.0 RTM上,高版本的CLR能够完成这样的任务和挑战;但是你原先的SDK或带源代码的项目要能够成功的在Visual Studio 2005 RTM上编译运行这又是另外一个问题,这涉及到许多配置,原先SDK的版本等许多因素。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目前开发工具的兼容性还需要大大的提高 ;而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你使用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05 RTM时,对于许多新技术的开发和学习,你还需要学会等待。

rrelyea 的WebLog上也说明了有关支持.NET2.0/VS 2005 RTM 的WinFX 版本的情况
What's changed from Beta 2 to RTM?这个文档,也是那些急需将自己的应用转移到Visual Studio 2005 RTM上的开发人员需要看的

posted on 2005-11-01 15:54  ccBoy  阅读(894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