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VPS虚拟机真实CPU频率的方法[已得到ISP确认]

我的VPS虚拟主机升级到2008后感觉速度慢了些,CPU经常在刷新页面之后达到100%。但是火山互联又不提供CPU的限制参数。那怎么才能知道VPS的CPU限制多少呢?虽然我们不能登录HOST服务器来查看参数,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让CPU去执行计算的方式来估算CPU的频率。

需要使用一个软件:Super PI,这是个单线程的PI值计算软件,我们把这个软件传到VPS服务器上,执行1M,512K,256K三种计算image

另外在我自己的笔记本上运行该软件也执行同样的运算。

image

基于以上信息,基本上可以确定VPS的CPU主频为我笔记本的1/4左右。而我笔记本电脑的CPU主频我是清楚的。

image

所以综合这些信息,我们就知道火山互联 99元/月的VPS服务器产品的CPU主频限制在600MHZ左右。

以上仅提供查看VPS实际CPU频率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另,这个频率已经跟火山互联确认过了。看来方法确实可行,大家需要的自己去试试吧:)

image

posted on 2011-03-22 16:34  Gary Zhang  阅读(568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