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Talk Server 2009 Beta初体验

[>>> 更多<BizTalk开发系列>文章 ]

     BizTalk Server 2009 Beta版发布了,不少人都想看看"庐山真面目", 我也是怀着这样的心情, 想了解一下BizTalk 2009给我们带来的最直接的感观上的变化!今天花了点时间把BizTalk的基本组件安装和配置好了.由于暂时没有拿到WSS 3.0 + SP1安装包所以此次安装没有包含BAM组件.

     BizTalk Server 2009的诞生于微软新一代企业应用与开发平台之后.但为了保持和提高用户现有的投资价值还提供了对上一代企业应用平台的支持即:Windows Server 2003 + SQL Server 2005 sp2 + Office 2003. (对于Visual Studio 2005未说明支不支持!)

    本次安装由于为了最大限度的体现新平台的优势, 所使用的软件都尽量使用最新的版本分别是: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 SQL Server 2008 Enterprise + Visual Studio 2008 Pro + Office 2007 Enterprise.  由于Windows Server 2008, SQL Server 2008等已经发布一段时间了.就不再介绍这些产品的安装了. 直接切入主题.

    首先需要到微软Connect站点下载BizTalk Server 2009 Beta. 压缩包大概432MB。最好使用IE浏览器访问.我使用Opera浏览器时打不开网站.下载是使用Microsoft File Transfer Manager.所以迅雷之类的下载工具可能使用不了.

[2008.12.10 更新]

下载

1.访问BizTalk Server 2009 Betahttps://connect.microsoft.com/site/sitehome.aspx?SiteID=218&wa=wsignin1.0

image

2.点击下载之后可以看到相应的下载链接

image

3.点击BizTalk Server 2009 Public Beta Evaluation Download

image

4.使用FTM下载

image

5.点击Transfer开始下载

image

 

另外和2006一样安装之前需要先下载CAB包,32位英文版的CAB包可以从这里下载.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开始下面的安装.

安装

 1.启用安装界面

image

 

  2. 安装向导

image

3.软件许可

image

4. 选择安装组件

image

     5. CAB安装包

image 

6.安装清单

image

7.安装过程

image

8.安装结束

image

 

自定义配置

  1.自定义配置

image

2.SSO配置

image

3.Group配置

image

4. BizTalk 运行时

image

5.完成配置

image

 

预览

1.菜单预览

image 

 

2.BizTalk管理控制台,换了些比较漂亮的图标:)

image

   

   3.数据库预览

 数据库的名称前一版的一致。

image

 

安装总结

   此次安装与配置没有涉及到BizTalk Server 2009新增的功能所以说整体来说变化不大,操作方法和界面也都差不多.但不知道玩过BizTalk的人看了以后感觉怎么样?

 

 

[2008.12.10更新]

项目开发

    思来想去,项目开发觉得还是和这篇放到一起比较好。因为经过使用后感觉和上一代版没有什么变化。呵呵。但还是开发了一个Hello_BTS2009的程序,不管怎么样开发平台转向VS2008是不可避免的了。以下是开发和部署过程中的一些截图。

 1.创建新项目

image 

   2.在项目中添加新项

image

3.Schema开发与设计

image

 

4.Map开发与设计

image

5.Pipeline开发与设计

image

6.Orchestration开发与设计

 image

 

7.BizTalk项目

image 

 

8.BizTalk项目属性

image

 

9. 项目部署

image

 

项目开发总结

 从BizTalk 2006/R2上就可以看到下一代的开发方式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Schema, Map都是基于W3C的相关标准(短则几年长则几十年才变一次)。Orchestration是基于微软的XLANG,而XLANG的关键字也就那么几个。Pipeline如果要改的话也就是在要执行几个阶段的而以。虽然已经说了BizTalk 2009与上一代架构上是一样的,但也没想到这么忽悠人,呵呵。

 在开发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可以改进的功能在新一版中还没有改进的。我简单的列举一下:

1. 对于多个消息之间的Map还未得到很好的操作上的支持,比如将两个消息Map到一个消息.

2. 在Orchestration与Send port的订阅条件设置过于简单.不能实现复杂的条件比如条件中需要括号

clip_image002

3. Orchestration中的表达式中还未能实现智能提醒

4. 控制台上竟然没有刷新按钮

image

posted on 2008-12-09 22:05  Gary Zhang  阅读(3753)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