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Talk开发系列(三) 单机环境下的BizTalk Server 2006 R2安装

更多内容请查看:BizTalk动手实验系列目录

                      BizTalk 开发系列

       大部分的开发环境都是在单机环境下进行的,今天整理了一下BizTalk Server 2006 R2在单机环境下的安装步骤。

1. 软件需求

  • 在独立服务器中完整安装BizTalk Server 2006 R2的基本软件需求

    Windows 2003 Server with Service Pack 2 (SP2), or Windows 2003 Server R2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 and InfoPath 2003 with Service Pack 2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with Visual C# .NET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with Service Pack 2 or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with Service Pack 4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Analysis Services with Service Pack 2 or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Analysis Services with Service Pack 4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Notification Services with Service Pack 2 or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Notification Services 2.0 with Service Pack 1

    Business Activity Services (BAS) 需要安装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2.0 with Service Pack 2 (WSS SP2) is installed. BAS 仅支持 WSS SP2.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WSS) 适配器 Web Service需要安装以下组件之一:

    •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2.0 with Service Pack 2
    •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MOSS)

    安装RFID的软件需求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 Web Services Enhancement (WSE) 3.0
    • Microsoft Message Queuing service (MSMQ)
    • 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MMC) 3.0 version
    2. 安装必备组件

    步骤/任务

    注释

    步骤 1: Windows Server 2003 R2 + SP2

    1. 建议在安装之后新建一个Administrators组的帐户用于BizTalk Server 的运行。

     

    步骤 2:安装 Internet 信息服务 6.0

    1. 启用 ASP.NET

     

    步骤 3:安装带 Service Pack 2 的 Office Excel 2003 和 InfoPath 2003

    1. 使用默认设置进行安装

     

    步骤 4:安装 Visual Studio 2005

          安装 .NET Framework 3.0 / 3.5

    1. 安装 Microsoft C# 和 Framework SDK

     

    步骤 5:安装 SQL Server 2005

    1. 使用默认设置进行安装

      如果有SQL Server 2005 SP2的话也一并装上。

     

    步骤 6:安装并配置带 Service Pack 2 的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2.0

    1. 安装类型必须为 Server Farm

     

    步骤 7:将默认网站扩展为虚拟服务器

    1. 对于安全类型选择 NTLM。业务活动服务不支持 Kerberos 验证。

     

    步骤 8:为业务活动监视 (BAM) 警报创建网络共享

    1. 创建名为 Alerts 的共享
    2. 授予 Everyone 对此共享的 Change 权限
    3. WSS安装过程

           由于WSS安装完之后还需要扩展站点才能正常安装BAM,Sharepoint Adapter等组件。所以这里讲一下关于WSS和扩展站点的配置。

    安装完成之后会链接到WSS配置网站配置WSS的应用程序池和管理数据库。您也可以自己通过点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Sharepont Administration打开该站点.下图显示的是新建配置WSS运行池"WSSAppPool",使用Administrator的身份运行。

    clip_image004

    接下来继续配置WSS的管理数据库。主要是要填上数据库服务器名称和数据库名称。

    clip_image005

    扩展站点,配置好WSS管理数据库之后在控制台选择扩展或新建站点。在显示的列表中选择要扩展的站点,默认为默认站点。在配置内容数据库页面配置相应的应用程序池和数据库即可。

    clip_image006

    再次点击新建或扩展Web应用程序刚才的站点已经不在列表中。则表示扩展已经成功。在IIS的默认站点的属性里可以看到在ISAPI菜单下新增加了一个Sharepoint 的ISAPI筛选器。

    clip_image008

     

    4. BizTalk Server 2006 R2安装过程

    BizTalk 的安装过程比较简单。在点击Setup之后会有服务协议、用户名称等信息需要配置。另外在安装之前最好先将BizTalk所需的CAB包下载好。这样可以大大的加快安装进度。另外还可以方便下重复利用。

    • 组件选择,一般开发机选择所有组件。以适应不同的BizTalk需求。

    clip_image012

    5. BizTalk Server 2006 配置

    BizTalk Server 2006 R2支持两种配置方式。这两种配置方式是有一定区别的。但对于一般的开发环境只需要采用基本配置即可。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 基本配置的注意事项

      使用基本配置来配置 BizTalk Server 2006 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 不支持配置远程 SQL Server。
    • 支持根据 SQL Server 2000 和 SQL Server 2005 默认实例和命名实例配置 BizTalk Server 2006。
      注意
      不支持 SQL Server 2000 Analysis Services 的命名实例。在配置过程中,必须使用 SQL Server 2000 Analysis Services 的默认实例。
    • 登录所用的帐户必须是本地 Administrators 组的成员,并拥有对 SQL Server 的系统管理员权限。
    • 登录所用的帐户必须为 OLAP 框中的 OLAP Administrators 的成员(如果配置的话)。
    • 不能使用基本配置在 SQL Server 命名实例上配置 BAM 分析。如果您使用的是命名实例,并且希望配置 BAM 分析,则应使用自定义配置管理器。

    如果使用 BizTalk Server 管理控制台来管理 BAS 项目,则必须在运行 BAS 网站的计算机上和运行 BizTalk Server 管理控制台的计算机上为 Microsoft 分布式事务处理协调器 (DTC) 启用事务 Internet 协议 (TIP) 事务。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 SP2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将禁用 TIP 功能;而在 Windows 2000 Server 中,安装安全更新 902400 之后会禁用 TIP 功能。若要启用 TIP 功能,请按照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58318 中所述步骤进行操作。

    • 自定义配置

    使用自定义配置来配置 BizTalk Server 2006 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 登录所用的帐户必须是本地 Administrators 组的成员,并拥有对 SQL Server 的系统管理员权限。
    • 自定义配置管理器中列出的由 BizTalk Server 生成的默认帐户是本地组。在多服务器环境中,必须用域组替换本地组。
    • 登录所用的帐户必须为 OLAP 计算机中的 OLAP Administrators 组的成员(如果配置的话)。

     

    • 使用基本配置 

    运行的帐户必须具有管理员权限,建议新建一个专门用于BizTalk运行的账户。以防管理员密码更改之后BizTalk运行不正常。另外还要注意的是不对BizTalk运行的服务器改名。不对BizTalk运行的用户更改密码。因为这样导致BizTalk 不能正常运行,而且修复也非常麻烦。

    clip_image016

     

    在基本配置向导的配置过程中可以会出现有些组件不能正常安装。需要根据相应的错误提示更正错误。clip_image018

     

    BizTalk 配置向导会在配置完成之后产生配置的报告,可以通过配置向导对失败的组件进行重新配置或安装。clip_image020

     

    再一次运行配置向导的时候会显示各组件的状态。

    clip_image022

    全部安装成功,可以还导出配置以便以后管理需要。注意,导出的配置里面不会保存用户密码。在导入的时候需要重新设置用户的密码。

     

    6. 安装之后的验证

    clip_image023

    [增加了一些菜单]

    clip_image024

    [BAM站点可以正常访问]

    clip_image025

    [Visual Studio 新增BizTalk Project模板]

    clip_image026

    [增加了BizTalk Server数据库]

    clip_image027

    [BizTalk Server 管理控制台]

     

    7.安装完成,至此BizTalk Server 已经成功部署在服务器上。

 

posted on 2008-09-12 02:33  Gary Zhang  阅读(5147)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