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Talk开发系列(二) "Hello World" 程序搬运文件

        我们在<QuickLearn BizTalk系列之"Hello World">里讲到了如何快速的开发第一个BizTalk 应用程序。现在我们来讲一下如何把这个程序改成用于搬运文件的程序。

     我们的设想是:不管文件的类型是什么,将文件从In 文件夹搬到 Out 文件夹。我们来看看应该怎么实现这个设想。

     首先我们会发现"Hello World"程序在接收位置的文件名称是" *.XML ".也就是说它只接收XML文件类型的文件。既然它支持通配符的表达式那么我们就可能把这里改为:" * " 也就是说让它支持任何类型的文件。(在Windows系统中允许文件没有扩展名,所以我们就用*让它代表所有的文件)

clip_image001

我们的测试数据有三种类型的文件,分别是:XML, ZIP, Gif。现在我们将这三种类型的文件拷贝到In文件夹。再看看输出文件夹:

[输入文件]

clip_image002

[输出文件]

clip_image003

        很显然,我们输入的文件都已经被输出到正确的目标下了。也就是说BizTalk成功的路由了消息。但是这跟我们设想的还有点差距。输出的文件中除了XML类型的消息可以被正确访问之外。其他文件需要更改为相应的文件后缀才可以被访问。但我们希望的是输入的文件在输出的时候还能够保持原样(文件名,文件大小,文件类型)。那么我们接下来就要在发送端口做一下改变了。做什么改变呢?我们要让BizTalk输出文件的时候保持原有的文件名和后缀。

clip_image004

       打开发送端口的类型配置对话框。我们会发现在文件名的表达式里有一个特别的关键字“%MessageID%”。这个表达式其实是BizTalk的宏,它表示的是这个消息在BizTalk中的ID号 。也就是说在执行的时候它会被真实的值给替换。

现在我们将这个表达式改为: %SourceFileName% . 这个宏的意思是保留原文件名称。

OK,现在我们配置好了。我们来看一下执行的效果。我们发现文件按照原有文件名被输出出来,而且可以被正常访问。

clip_image005

注意事项:本文主要是为了讲如何实现这一需求。在生产环境中使用该方法要考虑更多的因素:

文件大小   对于消息的处理需要对服务器做进一步的调整,目前微软官方已经测试通过了 2G的单文件。

数据库的维护    BizTalk的所有消息都是保存在BizTalk数据库里的所以要做好BizTalk 数据库的管理

系统稳定性 如果处理的文件过大,过多会造成系统的不稳定。

系统性能 不同的适配器性能表现不一样。

posted on 2008-09-12 01:27  Gary Zhang  阅读(4407)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