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应该做个严格的还是宽松的项目经理

我的风格可能跟我的第一任领导有关系,他的管理风格是比较严格的,他会时不时查看你的代码,如果没有优化、没有封装他会责令你修改,逐渐受他影响,我也已经养成习惯了,开发的时候会经常想一想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是不是可以把代码写的更好,也会主动去看一些书,不断的学习,并且始终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一些。我也一直觉得这种方式不错,让我不断进步,并且觉得就应该是这样的。

 

先在轮到我做项目经理了,但是我发现手下2、3年的同事并不是这样的。他们基本上是能copy就copy,完全不管封装不封装,不责令就永远不会优化自己的代码,你让他封装、优化,他还觉得无所谓:“反正功能实现了嘛”。

每天来了先把QQ和微博打开,也不管手上的任务急不急;东西做完就继续聊天,看微博,上淘宝,完全不研究技术和思考。

如果一两个是这样,我也就觉得是他的问题,可是令我比较困惑的是我接触的几乎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的,我就比较想不通了,是我太激进了吗。

我不想做一个飞扬跋扈的项目经理,强制他们一定按照我的方式做,但是我又希望我的手下能学到东西,能够有所进步,而不会将时间荒废掉。

 

到底应该继续严格下去,还是改成宽松的方法,这是个问题。

posted @ 2011-10-28 13:23  lightwalker  阅读(53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