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软件工程实践2017第一次作业

2017-08-30 16:59  正在输入。  阅读(1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阅读与思考

1.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其实一开始对于选择什么专业,我是很迷茫的。对于什么专业适合我或者什么专业是我喜欢的没有多少感觉和自己的想法。最后选择计算机是因为别人的推荐和自己并不反感。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不算符合吧,我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是能学到和掌握一些实用实际的计算机知识与技巧,说通俗点就是能把计算机玩好,但两年的专业学习下来,感觉没什么收获,对计算机只是零碎的了解,或者说是知道。但我心里也是明白,一无所获只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对计算机领域在尽力喜欢中,因为记得一句话,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所以不管在这个专业方面多么力不从心,也会尽量去培养对它的兴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确实不擅长这个领域。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到目前为止,学习了不少的计算机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对计算机也是有所了解,也掌握了一点c++,c的皮毛。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差距很大,这两年的学习过程中,虽然接触了很多专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但与初高中的学习类似,只是为了应付考试,单纯的记住表面内容。所以考后就忘,真正吸收的内容没有多少。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看了老师给的前人经历,实在很是惭愧,对于我未来的选择,我更偏向于考公,因为对自己的专业能力没有信心。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或许提早确定目标就会提早准备也算个优势吧,其他似乎没有,劣势应该还是能力方面。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保证成绩的同时,也开始为以后的考公做些基础准备。还打算深层次的掌握一门机器语言。


未来的期望

希望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能各方面充实自己,毕业后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