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辰在线金辰在线 ^_^, 崇尚技术,积累点滴,冰冻三尺!

导航

SSAS系列——【04】多维数据(物理体系结构)

1、本地多维数据集

     本地多维数据集和本地挖掘模型允许在客户端工作站与网络的连接断开时对该工作站进行分析。在与本地多维数据集进行交互时,ADMOD.NET 和 Analysis Management Objects (AMO) 也将加载本地多维数据集引擎。只有一个进程可以访问本地多维数据集文件,这是因为本地多维数据集引擎建立到本地多维数据集的连接时将以独占方式锁定本地多维数据集文件。对于一个进程,最多允许同时有五个连接。一个 .cub 文件可以包含多个多维数据集或数据挖掘模型。对本地多维数据集和数据挖掘模型的查询可通过本地多维数据集引擎处理,不需要连接到 Analysis Services 实例。

untitled

图 本地多维数据集

 

2、SSAS的客户端

untitled

图 客户端架构

     核心: Analysis Services 的本机协议为 XML for Analysis (XML/A)。Analysis Services 为客户端应用程序提供了数个数据访问接口,但是所有这些组件都使用 XML for Analysis 与 Analysis Services 实例进行通信。

3、SSAS服务器属性和最大容量规范

      详见MSDN,以后用到的时候知道在哪儿找就成。

posted on 2010-06-28 15:46  蔡辰  阅读(2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欢迎访问,    Email:caichen.2008@gmail.com;    QQ:2373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