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读后随感

网址:

 

High_performance_web_sites.jpg对于前端优化技术,我之前根据已经从 14 条增加到 34 条的Exceptional Performance 做了一份笔记:

这些最佳实践看似没什么艰深的技术含量,而网络上也能看到很多关于网络前端优化的文章,但是实际上我发现能操作、执行下去的网站还是不多,更多的时候,大家把类似的信息当成参考信息而已,看过,丢掉,如此而已。Web 前端优化的时间准则有些其实也算是常识。我曾经听到过某家大型网站的案例:用户反映网站速度慢,进行了多次技术会议,多个方案评估之后,"发现"是图片拖慢了整个网站,于是,大家的意见统一了,建设更多的 CDN ... 可实际上,这个问题或许不需要过多的投入研究,简单的分析一下页面元素比例就知道了。

这本《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的内容以最初的 14 条优化准则写的,精炼简洁(几个小时就能读完),我觉得已经抓住了前端优化的至少 80% 的内容,加上书中的一些引申内容(尤其是涉及到的 RFC),如果这些都能做好,那么已经能够解决绝大部分问题了。所以是绝对值得网站运维人员一读。而且,我也认为这是 Web 2.0 网站架构不可或缺的图书 之一。

另外,发现博文视点的这一批 O'Reilly 的图书都是有索引的,很难得。

--EOF--

posted @ 2008-09-18 09:50  博文视点  阅读(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