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实时系统的移植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BESTI)#

实 验 报 告#

课程: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班级:1353
姓名:傅冬菁 芦畅
学号:20135311 20135308
成绩: 指导教师:娄嘉鹏 实验日期:2015.11.23
实验密级: 预习程度: 实验时间:15:30-18:00
仪器组次: 必修/选修:必修 实验序号:3
实验名称: 实时系统的移植

实验目的与要求:##

1.掌握uC/OSII(uCLinux…)的移植过程;2.掌握C语言,汇编的混合编程。
2.掌握C,汇编的混合编程

实验仪器:##

名称 型号 数量
PC机 Lenovo 1
嵌入式实验平台 UP-TECH S2410 1

实验内容、步骤与体会:##

1.0 连接实验箱电源,用串口线、并口线、网线、连接实验箱和主机
1.1 安装ADS(安装文件在00-ads1.2目录下,破解方法00-ads1.2
\Crack目录下)
1.2 安装GIVEIO驱动(安装文件在01-GIVEIO目录下)

1.3 安装JTAG驱动(安装文件在02-UArmJtag2.0目录下)

1.4 配置超级终端:波特率为 115200,数据位 8,无奇偶校验,停止位 1,无数据流控制。

1.5 测试基本安装是否正确,参考文档“03-测试文档.pdf”,测试程序在04-Test目录下




遇到的问题及解决:##

  1. 安装GIVEIO驱动失败。
    解决:刚开始做得太急,没有认真看清楚要求,结果只将目录下的giveio.sys文件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忽略了把整个GIVEIO目录拷贝到C:\WINDOWS下,导致安装失败。将整个GIVEIO文件夹里的内容直接复制在指定的目录下后就解决了问题。
  2. 打开的目录不对,导致无法成功破解安装ADS。
    解决:重新设置安装路径,打开在00-ads1.2\Crack目录下的安装文件,重新破解安装就好了。
  3. 仿真调试时加载失败。
    解决:重新再安装 JTag 驱动两遍后终于加载成功了。

实验体会:##

此次实验,让我体会到了软硬件通过代码的结合出现波形图,这个过程感觉好神奇。用一些指令(测试代码),控制硬件,能让原本寥无生气的“死的机器”在软件的控制下能动起来,我想,这就是我们学软件学代码的意义吧。

posted @ 2015-12-01 11:07  20135311不是富东京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