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敏捷个人-认识自我,管理自我》之Scrum的核心价值观

有些语句来自原文。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with Scrum 一书中指出,Scrum 的核心价值观是:承诺、专注、公开、敬重和勇气,它提倡自我管理、涌现机制、可视性和评估/适应循环的根本原则,这些价值观对个人管理依然非常有效。  
1.  承诺(Commitment):我们是否经常暗下决心,要做好某件些,比如要戒掉游戏、学习英语,一定要完成这个任务,但是最后结果却大打折扣。如果你有这种现象,那么你需要做的就是自己对自己承诺,自己相信自己,如果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那么谁又能相信你呢? 
2.  专注(Focus) :要事第一,对一件事情投入100%去做好。观察我2岁的儿子在搭积木或是吃饭时,非常专心,因为小孩子头脑中没有杂念,就会专心的做一件事情,而我们脑子里经常在想很多问题或事情,导致不能专注于一件事情。 
3.  公开(Openness): 有人说,能力就像怀孕一样,时间久了才能看出来,你个人的学习、个人的Open都需要公开的表达才能让别人知道。比如刚组建的团队,个人要公开地表达自己的能力和特长,在团队交流或讨论问题时才能找正确的人解决问题。
4.  敬重(Respect):三人行必有我师,空杯心态,尊重每一个人,向不同的学习。
5.  勇气(Courage):为了接受并负责任的交付产品,团队成员必须有足够的勇气来对大家说“不”,比如不能承诺时,对纳入sprint的故事说“不”等,做这些决定其实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因为前面并不一定是平坦之路,但对自己要绝对自信。 

posted on 2012-01-16 13:49  白亚伟  阅读(25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