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hao

记录成长点滴

 

silverlight在线阅读器(一):介绍

在线图书阅读器

特点:

1、基于Silverlight4,必须运行在OOB模式,第一次运行点击安装按钮。

2、流量小。只下载网页中有用的内容,网页中的css、js、视频、图片等无关内容都不会下载,流量非常小。

3、章节预读取,读起来没有延迟,在线阅读与本地阅读一样流畅。(内容简介、目录并不会预读取,默认预读取3章)

4、键盘快捷键。可以通过键盘翻页、滚屏。

5、内存使用率低。预读取的内容都保存在本地缓存,加载图书多了内存使用率也不会增加。

6、搜索图书功能。

7、图书收藏

8、图书下载,图书可以下载到本地,下载速度非常快。

9、可以读取本地图书

10、开源

 阅读器程序界面借用了微软silverlight control toolkit演示程序的界面,是在其上修改来的。

  演示地址http://silverlightreader.limewebs.com/

  代码http://htmlextractor.codeplex.com/ 

  最初,阅读器作为silverlight html extractor——一个基于silverlight的html 提取程序的例子。后来我一直用这个程序看小说,逐渐增加了许多功能, 也越来越复杂。

  喜欢在网上看小说的可以试试,我自己感觉非常好用,尤其阅读章节的时候,支持键盘操作,并且会预读取3章(传到网上的也许是预读取一章),翻页不会出现延迟,像阅读本地文件一样流畅,没有弹出页面,没有广告。现在更新超过两章的小时我基本都在用这个阅读器。

  排行榜、书页和目录、最后一章缓存30分钟。其余章节缓存24小时,程序关闭时清空。所有缓存都放在本地磁盘,不占用内存。

  可以把图书下载到本地,本地如果找不到,自动阅读网上版本,感觉不到本地与网络版本区别。

 

  

下面是在IE中的效果可以打开

后续的版本会增加下面的功能:

  配置信息:包括缓存,预读取。

  如果大家发现缺少什么功能或者程序有bug,或者希望增加其他阅读网站可以留言或者email

   silverlight在线阅读器(二)——为silverlight增加Gb2312编码支持

posted on 2010-07-06 21:44  思无邪  阅读(152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