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 Explorer升级修正了大部分问题

    使用察看DHTML文档DOM结构的IE插件DOM Explorer都快半年了,由于是beta1版本的原因,一直以来都被其很多小bug和不足所困挠。问题和它的优点比起来虽然不是致命的,但也总还是让人觉得如鲠在喉。今天浏览微软的下载站点,发现DOM Explorer出了新的版本,于是赶紧下载下来并立即做了更新!

    This Beta 2 version of the toolbar contains functionality and stability enhancements over previous versions and includes the following improvements.

-- You can now selectively enable and disable CSS parsing.
-- The Misc menu contains a color picker.
-- Several link reports are available.
-- When you select an element in the DOM element tree list, the selected element scrolls into view if it is not already visible in the browser window.

    Beta2中微软自己提到的四个主要修正,前面三项都是我原来提过的问题,只有最有一条我当时没有在意,不过去确实是很有意义的修正。除此之外DOM Explorer还是有一个较大的修正就是,Outline功能的效率大大的提高了,基本不会再出现IE死机状。

    可是不幸的事还有多个老大难的问题没有解决,包括上次提到的:
    3、不能察看模态窗口内的DOM结构,虽然DOM Explorer默认是Pinned在IE里的(如上图),不过即使我们把DOM Explorer窗口Unpin后,还是不能察看模态窗口内的DOM;
    4、在有框架的页面中,使用Outline功能显示元素边框时,会带来莫名其妙的混乱;
    5、DOM Explorer不能浏览跨域IFrame页面内的DOM结构,类似脚本不能垮域访问页面内容一样,不过在这里不能访问却有些莫名其妙,因为安全性根本不是这时的问题;
    6、Find菜单中的Find Next条目无快捷键,这样一来当被Find的内容比较多时,每次要从菜单里去选Find Next条目,极大的降低了该功能的可用性;
    7、中间元素属性窗口中的R/O属性不能复制,比如SPAN的InnerHTML、OuterHTML,是只能看不能复制的,如果想Copy出来,只能干瞪眼;


    另外,在DOM树的节点上没有Context Menu支持,这点比起Firefox的DOM Inspector就逊色一大截了。不过有微弱的迹象表明Beta2中的DOM树有参考Inspector的痕迹,表现在#text节点的显示支持上。

    相关下载:
IEDevToolbar.Beta2.rar
    相关文章:关于DOM Explorer插件的功能和问题

posted on 2006-02-11 01:44  birdshome  阅读(304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