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P+SP2下隐藏模态窗口的状态栏

    微软的Windows XP SP2是一个非常棒的Services Pack,特别是对IE添加了Add-ones的管理功能,即使被恶意ActiveX强行安装,以可以非常轻松的将其disable掉。不过SP2对安全增强,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一些烦恼,其中对弹出窗口的限制,就非常的不爽。

    虽然我也是非常强烈的弹出窗口反对者,但是我一般反感的是泛滥的window.open这类窗口,而对于模态窗口window.showModalDialog,由于它常常是用来确定用户必须完成一定功能的,所以我比较接受,也比较喜欢。当我们自己使用模态窗口时,没有status bar的窗口我认为是比较美观的,可是近来发现很多时候我们不能通过showModalDialog(url, null, "status:no")来隐藏模态窗口的status bar了:(。这是SP2为了所谓的安全性问题——防哄骗、反钓鱼什么的,做出的一个限制,同时Window 2003 SP1也包括此功能限制。

    从此以后,我们就永远不能弹出没有status bar的模态窗口了吗?如果访问一些旧的系统的模态窗口,很可能因为强制显示status bar后,遮挡我们窗口中有用的内容,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个巨ugly的滚动条。那么我们把站点加入trusted sites中呢?kao,这也不行,还是会被强制显示出status bar,搞什么飞机嘛!

    后来发现,要在XP SP2和2k3 SP1以后的IE6中隐藏模态窗口的status bar,居然需要把你访问的那个站点加入local intranet sites中才可以,这个真是bt哇

    LocalIntanet.png

    ATTENTION: The Setting Above Is Very Dangerous to Your System !!!

posted on 2005-07-20 21:47  birdshome  阅读(7631)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