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ebControl的doPostBack参数传递问题

    这些天做了一个WebControl,Control支持复杂的交互,有很多的参数通过调用 __doPostBack(id, eventArgument)来和控件交互。doPostBack的用法是,id: 服务器控件的ClientID,eventArgument: 传回服务器的参数。这个参数在服务器端通过IPostBackDataHandler.LoadPostData(string postDataKey, NameValueCollection postCollection)来读取,本来事情就这么简单,可是后来由于eventArgument里是任意的数据,就出现了$:#%等字符情况,这就把我开始用“:”来分隔的eventArguemnt里的多过个参数搞faint了
    于是我就想,把字符串编码一下的了,把分隔符转掉就行了呗,可是后来发现有些数据需要在Client端由JavaScript去读取处理,然后再PostBack,这样就要在服务器端实现JavaScript的escapeunescape两个函数,真是麻烦。后来想,反正就是为了组合和切分字符串嘛,干脆把字符串线性排好,记下每个字串的length。分解的时候使用length来分解出每个字符子串,这样就再也不用care字符串的内容了,也比编码的效率高些。这个方法的原理和数据压缩里的行程码有点类似,只是我这里不能压缩而已。
    于是我在控件和脚本里分别实现了一个StringHelper类,他们具有相同的方法和方法参数调用: 

C# StringHelper Class

JavaScript StringHelper Class

 
   完成了这两个Helper后,我发现还有很多新的用途,有的时候我们需要在ViewState里放上一些多dimension的字符串数组数据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用n次(n和数组维度一样)StringHelper.ArrayToString来serialize数据。当然我们也可以序列化对象放到ViewState里,单纯的string的substring操作,效率上比binaryformat要高很多吧。特别是对于ViewState字符串本身就200,300K的页面来说,能省点是点吧

posted on 2004-12-11 01:09  birdshome  阅读(764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