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控制软件设计》第三周作业

阅读作业

快速通读《构建之法:现代软件工程》全书,列出几条问题项,发表在个人博客上,如:

  • 你感到困惑,没有理解的问题;
  • 你很感兴趣,希望能深入学习细节的内容;
  • 对照书中谈的软件工程师的职业发展,谈你对自己的评估和期望;
  • 其他个人观点和建议。

Git/GitHub实践作业

  • 下载安装Git客户端,参照课堂教学内容,在本地计算机练习Git操作命令,包括:
    1)用git init创建一个本地版本库。
    2) 创建一个文本文件如Readme.txt,用git add和git commit添加和提交到本地版本库。
    3)多次修改Readme.txt文件形成多个版本,每个版本都提交到版本库。
    4)用git branch 和git checkout 创建和管理两个以上分支,并在两个分支上继续修改Readme.txt
    5) 用git merge合并分支,并处理冲突。
    6) 用git log显示版本历史信息。

    把上述操作过程记录在个人博客上,至少截一张最后的log显示的图。

  • 在个人的Github上进行一次Fork操作,把感兴趣的代码库Fork到个人账号,缺省可选择https://github.com/orocos/orocos_kinematics_dynamics。

  • 用git clone命令把Github上的代码库下载到本地计算机。

  • 在个人Github帐号下新建一个版本库,在本地计算机上用git remote add和git push命令把之前创建的本地代码库推送到Github上。

  • 通过练习掌握相关操作后,在Github上建立两个新的版本库,名字为RTCSD_HOMEWORK1和RTCSD_HOMEWORK2,把第一次和第二次编程作业分别提交到这两个版本库。

GitHub相关参考资料

飞龙博士写了一篇极简github项目创建与提交,给出了客户端的下载地址,基本的操作流程和一些链接。

廖雪峰的Git教程给出了比较详尽的基本命令操作和解释,可作为进一步的参考。

GitHub入门与实践是非常通俗易懂的GitHub入门指南书,建议买一本做参考书。

posted @ 2015-12-13 11:55  chenhust  阅读(4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