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python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予我長袖,我必善舞!

导航

PL/SQL Developer常用配置(推荐)

摘取几个对我有用的,会不间断增加。

  1. 格式化SQL语句
    在使用 PL/SQL Developer的SQL Window时,有时候输入的SQL语句太长或太乱,希望能用比较通用的写法格式话一下,这样看起来会好看些,也好分析;
    使用方法:选中需要格式化的SQL语句,然后点击工具栏的PL/SQL beautifier按钮即可。
  2. oralce精简客户端的使用(待测)
    要想PL/SQL连接oracle数据库,除了PL/SQL Developer 之外还需要Oracle客户端,有一个更方便的方法就是使用Oracle精简客户端,很多地方可以下载,文件很小,耗资源也少。安装完成后修改安装目录下的/Oracle/ora90/network/ADMIN/tnsnames.ora文件:格式如下:
    DATABASE_NAME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27.0.0.1)(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dealer) (SID = SID_NAME) #(SERVER = DEDICATED) ))
  3. 查看执行计划
    在使用PL/SQL Developer的SQL Window时,有时候输入的SQL语句执行的效率,分析下表结构,如何可以提高查询的效率,可以通过查看Oracle提供的执行计划;
    使用方法:选中需要分析的SQL语句,然后点击工具栏的Explain plan按钮(即执行计划),或者直接按F5即可。
  4. 格式化SQL语句
    在使用 PL/SQL Developer的SQL Window时,有时候输入的SQL语句太长或太乱,希望能用比较通用的写法格式话一下,这样看起来会好看些,也好分析;
    使用方法:选中需要格式化的SQL语句,然后点击工具栏的PL/SQL beautifier按钮即可。
  5. 执行鼠标所在行的SQL语句
    在使用 PL/SQL Developer的SQL Window时,按F8键,PL/SQL Developer默认是执行该窗口的所有SQL语句,需要设置为鼠标所在的那条SQL语句,即执行当前SQL语句;
    设置方法:PL/SQL Developer 7.1.2 -->tools->Preferences-->Window types-->SQL Window ,勾上“AutoSelect Statement” 即可。
  6. PL/SQL Developer记住登陆密码
    在使用PL/SQL Developer时,为了工作方便希望PL/SQL Developer记住登录Oracle的用户名和密码;
    设置方法:PL/SQL Developer 7.1.2 ->tools->Preferences->Oracle->Logon History , “Store history”是默认勾选的,勾上“Store with password” 即可,重新登录在输入一次密码则记住了。
  7. PL/SQL Beautifier(PL/SQL 美化器/格式化)
    PLD 6以上版本有对DML代码格式化的功能。在SQL Window或Program Window中选中部分代码(如果不选则对整个窗口的代码操作),在菜单中选Edit -> PL/SQL Beautifier,得到格式化的代码。对于非法的DML语句或DDL语句,PLD将会在下方状态栏提示PL/SQL Beautifier could not parse text。在缺省的状态下,PLD会把DML语句的每一个字段都排在单独的一行,这样不方便查看。在菜单中选Edit  PL/SQL Beautifier Options,进入Preferences窗口,选择Edit,进入配置文件编辑界面:在标签栏选DML,在窗口中部的Select, Insert和Update组框中把Fit选中,然后点击Save,把配置文件保存到PLD的安装目录下,点击Close关闭。在Rules file中输入配置文件所在位置,点击OK,完成配置文件切换。这时再对代码进行格式化,就可以使每一个字段尽可能的在一行上了。
  8. 关键字自动大写
    Tools->Preferences->Editor,将Keyword case选择Uppercase。
  9. 快捷键定义的位置
    菜单Tools -> Preferences -> Key Configuration 。注意:如果设置了快捷键不起作用 回到Tools -> Preferences -> Key Configuration界面,点击最上方的"Default Administrator"右边的"..."按钮, 在弹出的"Preference Set"界面中,对"Personal Preferences"以及下面的"Definition"->"Description"进行一下设置.
  10. 自定义Object的顺序以及登录后默认自动选中My Objec
    Object Brower中自定义Object的顺序以及登录后默认自动选中My Objects  默认情况下,PL/SQL Developer登录后,Brower里会选择All objects,如果你登录的用户是dba,要展开tables目录,正常情况都需要Wait几秒钟, 而选择My Objects后响应速率则是以毫秒计算的。
  11. 去掉注释的斜体样式
    菜单Tools -> Preferences -> User Interface->Editor 在右边的界面中"Syntax Highlighting"下,去掉"Comment"右边的"Italic"的勾选.
  12. 保存上次登录布局
    在window(窗口)菜单中有个save layout(保存版面)项,设置好窗口布局后,选一下此项就保存你当前的窗口布局了,下次启动就不用再设置了

posted on 2012-03-30 10:14  biGpython  阅读(5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