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32 课堂实践汇总

课堂实践汇总

  • 这个学期的课堂实践我完成的不是很好。昨天找老师进行测试,尽管老师出的题目相当简单,但是我还是不会做。痛定思痛,我认识到自己的学习态度还不是很积极,没有认真阅读和实践老师平时给出的博客教程,才导致今天后果。
  • 但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相信从现在开始,端正我的学习态度,不在抱着“蒙混过关”的心态学习,而是踏踏实实,沉下心来把每个知识点弄懂,把每段代码弄明白,还是来得及的。就算java这门课的成绩已经出来了,也不会再加分了,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把没学会的东西学会,把每未完成的作业补上。

实践一;Hello World 和 模块分解

  • 1.最简单的程序
  • 2.第一个任务是设计一个HelloWorld类,里面有一个方法public static void printHello()打印出“Hello World”字符串,在HelloWorldTester类补充代码调用printHello。

数组的使用

  • 遍历一个数组

可以用for(item:arr),也可以用for(int 1=0;i<arr.length;i++)

倒着打印数组出现问题,不能从i=arr.leng开始,要从i=arr.length-1开始。并且,i>=0才能打印第一个数字。

  • 删除数组的元素
  • 命令行参数传递字符串


  • 求命令行数组的和,我学会了递归的方法。

分支语句

  • 实现简易计算器

String类的使用

通过对sort方法的学习,我掌握了字符串排序的方法。

  • 调用java.util.Arrays.sort的示例:

栈的应用

  • 后缀表达式求值
  • 中缀转后缀求值

心得体会

我花了5个小时,把老师的2016-2017-2 《Java 程序设计》课堂实践项目全部做了一遍,在做得过程, 我写的代码经常编译不过,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看了老师给出的代码,才明白自己错在了哪里。我想,这或许就是一种进步吧。我后悔自己没有早点跟着老师的进度,把课堂实践项目好好做一遍。要不然,我的分数不会向现在这么低。不过没有关系,学到本领才是最重要的。

posted @ 2017-06-12 17:12  besti5332  阅读(11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