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Mac彻底解决手机ADB识别问题

之前写过一篇同样解决手机识别问题的文章(http://www.cnblogs.com/benhero/p/4202967.html) ,不过今天在遇到特殊手机“魅族”!之前的解决方案就失效了。然后我们团队的测试同事就给了解决的方法:

1. PC连接上手机,在命令终端输入lsusb命令,断开手机,再次输入lsusb。比较2次的区别。本次手机是魅族,如下图:

区别是:

Bus 003 Device 044: ID 18d1:4e26 Google Inc. 

解析:

  • Bus 003:电脑USB主控制器,PC上总有5个USB主控制器。
  • ** Device 044**: USB分配给设备的设备号,可以看到上面同个Bus号的是不同Devices号
  • ID 18d1:4e2618d1对应的是idVendor,简称VID,即生产厂商ID;4e26对应的是idProduct,简称PID,即产品ID。
  • Google Inc:生产商名。

我们需要的是idVendor:18d1

2. 输入命令sudo gedit ~/.android/adb_usb.ini,打开编辑器,输入

0x18d1

0X代表16进制。

3. 输入命令chmod 777 ~/.android/adb_usb.ini,将文件的权限开放给全部用户。

4. 输入adb kill-server,再输入adb start-server~搞定!

本次方法适用于小米,魅族等等。我们测试说,这个方法是万能的!公司近百台手机就是这么连接上电脑的!至少解决了我的问题。

posted @ 2015-02-12 02:36  benhero  阅读(586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