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个人工作愿景

在写2013年总结时,我发现没有一年的计划,总结写起来有点乱,不好找到重点。

所以,我觉得先确定一年的愿景或目标是有意义的。 那现在就来写我在新一年的愿景吧。

 

1. 我希望在如下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i. 通过优化架构、功能设计、代码管理等手段,提高系统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减少大家开发和升级时的重复劳动和手工劳动。

  ii. 写工具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如果有现成的好工具,就直接用现成的)

  iii. 做些技术分享,并培养身边的同事的分享精神。让他们知道分享的重要性和带来的好处。  

 

2. 今年的学习任务:

  i. 完成codecademy网站上的python教程

  ii. 学习一些JS、CSS的框架,如angular.js.

  iii. 把《代码简洁之道》 看完。 可以的话,多看书。是否技术类都可以。

  iiii. 提高系统架构、功能设计的能力

  iiii. 继续学习编码技巧, 让写出的代码具有更好的可读性、维护性、扩展性、健壮性

  iiiii. 至少学习一门新技术,可以是python、ruby、GO等等,没有限制。 可以的话,用新学的技术实现一个简单的应用。

  iiiiii. 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在自制力、工作效率上有所提高。

 

3. 今年要完成的事情

  i. 至少完成2个个人项目,采取的语言技术不限。 最好把之前搁置的puzzle.js给完成了

  ii. 在公司完成自动化工具,帮助升级、开发。 减轻大家的工作量

  iii. 多写技术博客。 数量暂时无法量化,只是要提醒自己要坚持写。

  iiii. 和朋友们一起鼓捣一点有意思的事情,可以是商业或非商业的。 旨在增加些经历和能力。

  iiiii. 多看书。是否技术类都可以。把《代码简洁之道》 看完。

 

4. 对自己的其他要求

  i. 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

  ii. 锻炼自制力, 减少游戏时间,增加学习、工作和陪家人的时间。

  iii. 提高工作效率。需要进一步学习自我管理。

 

如果想到新的内容,会一直更新进来。

 

2014/01/08

 

 

 

    

posted on 2014-01-08 09:48  bee0060  阅读(44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