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在网上订了三本书,今天上午送来了。正如我所预料的,我被告知其中一本暂时缺货,送来的只有两本。

 

每当在网上订书(超过一本)的时候,好像总存在某个概率,其中一些会缺货。而最可恶的是,当我在网上浏览和下订单的时候,我从没有得到这样的信息。网页上分明显示是有货的。如果真的缺货,为什么不在我把书加入购物车的时候阻止我?

 

就算真的发生了我下订单的时候有货,而后才发现没货的情况(虽然我并不相信这会真正发生),为什么在书送来之前没有人告诉我这样的情况发生了?也许缺了这一本书,我就决定要取消这次订单呢?只有在书送达的时候我才得知,这不是由于信息的不对称而使我陷于被动吗?

 

再退一步说,就算我可以接受暂时缺货,可是究竟要缺到什么时候呢?问送货小弟,永远都说不知道。当然,他只负责送书,不知道也可以理解。但为什么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剩下的这一本什么时候才送来呢?我留的电话号码难道是白留的?

 

我订了三本书,是一个package,当这个package被送来时,我为它付了5元送货费。但这个package里的内容并不是我和书店原先约定的那样,package里少了东西,我不仅无法在预期的时候拿到我已经预定的东西,而且也还必须承受不知道哪天突然有人来敲门送来我几个月之前订过的一本书的麻烦!

 

我曾经有一次这样的遭遇。我订了两本书,结果只送来一本。不甘心,找了网站上的email地址,发信过去询问那本书什么时候可以送来。隔了好多天,收到一封回信,只说有货就会尽快送来。尽快是什么概念?并且言语之间也不见任何歉意,倒好像是我在哀求他。

 

于是我就把这事忘了,路过书店看到我想要的这本书我就买下来了。

 

隔了几个月后,忽然有一天,有人敲门送来了书。我倒是满怀歉意,因为那天正瓢泼大雨,而我不的不告诉他这本书我已经买了..

 

我并不知道这尽快之后会真的送过来,如果我知道,我大概会耐心等待。不过我的耐心很有限,怎么可以让上帝等太久呢!

posted on 2005-11-06 14:02  banian  阅读(228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