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grep: grep nested archives with one command

Total Commander里面有个功能是我很离不开的,导致我在linux下还得用wine来跑它:可以支持搜索压缩包里面的文件内容,并且可以通过它的packer插件支持各种类型的压缩包。

先说说我最需要这个功能的一个场景吧,比如,我常常修改一些Firefox的扩展,有的扩展的安装包会在被firefox解压,但里面还有一个 content jar文件(其实是采用zip压缩格式); 而新版本的firefox对安装的扩展大都不会将xpi解压,这个xpi文件其实也是zip格式,里面很可能还会有个jar包。我有时需要搜索所有扩展的 install.rdf文件,以确定名称为xxxx的某个扩展到底在哪个文件里,有时需要搜索xpi或者jar里面的js、xul代码,以查找某个函数或 者某个页面元素的定义。

zgrep/bzgrep都只能搜索单个的gzip/bzip2压缩文件,而不能支持包含多个文件的包,不适用于上面的问题;

zipgrep性质上比较接近,支持zip文件,但有两个问题:
1. 不支持压缩包嵌套的场景(比如在上述xpi里面的content jar中间搜索js/xul的内容),
2. 它只能指定搜索某个zip文件,而不是以目录为搜索范围,然后透明地搜索多个zip文件;

前两天看见Planet Debian上有篇deepgrep: grep nested archives with one command,这个东西正式我一直以来想要的!

唯一的遗憾是deepgrep不能显示搜索结果所在的行号,这使得我想在Emacs里面集成它有点困难(本来想在grep-mode的基础上改改,可以打开搜索结果所在的文件(压缩包内的),并跳到指定的行)。

posted @ 2012-08-17 17:35  巴蛮子  阅读(6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