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get

使用Nuget构建基于Nexus的项目

  Nexus是我们构建的编程平台,使用Nexus来构建应用程序能有效的节省开发时间,提高开发质量。但Nexus更新的速度很快,基于Nexus的应用程序需要不断的更新程序集引用,而且目前只能通过手工的方式进行更新,操作复杂,容易出错。

  通过对Nuget的研究,发现Nuget可以很好的解决我们目前所遇到的这些问题,欲了解更多Nuget的信息请访问这里

一、安装Nuget

  1. Visual studio 2010-> Tool-> Extension Manager。

  2. 选择Online Gallery,在右上角的搜索中输入Nuget,之后按提示安装即可。

  3. 安装之后菜单View-> Other windows中会出现Package Manager Console, 这是一个集成到VS中的控制台工具。

image

二、配置Nuget

  这里我们让Nuget能够正确的找到Nexus的相关工具包。

  在Nuget控制台窗口中点击工具栏上的绿色按钮“Package manager setting”

  在Name中输入”Nexus”,Source中输入“\\rdsvr\Publish\Nexus Packages”,点击Add,之后关闭窗口。

image

三、通过Nuget安装Nexus引用到指定项目中

  1、在Nuget控制台窗口中首先设置Package source为”Nexus”,在Default project中选择当前Solution中要安装Nexus程序集的项目。

  2、在控制台中输入“install-package nexus”即可安装基本的Nexus程序集引用到当前项目中。

  3、想要知道当前已经发布了多少工具包,可使用命令“get-package -remote”,目前Nexus发布了三个工具包,如下

  • Nexus:基本的Nexus程序集引用,适用于Model层的项目;
  • Nexus_AddIn:除Nexus的基本程序集外,还包括基于WPF、AddIn的相关程序集,适用于View和ViewModel层的项目;
  • Nexus_Test:添加Nexus的单元测试程序集,适用于单元测试项目;

4、删除Nexus引用,可使用命令“uninstall-package nexus”;

5、更新Nexus引用,可以使用命令“update-package nexus”,该命令仅在发布源有更新时才能进行更新;

image

四、已知问题

  1、Nuget包的生成未能与Nexus的Daily build集成;

  2、集成之后暂不知如何修改生成包的版本号,以支持更新操作;

 

  通过使用Nuget,我们能很方便的自动对Nexus相关的程序集进行添加、更新等操作,将来我们可以制作、发布针对易控开发的工具包,以方便模块的开发

posted on 2011-09-07 16:46  荣京  阅读(1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