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导航栏*/

【工具】VS项目中导出导入模板

在项目开发中,为了提高效率,节约时间开发成本。为了更方便高效开发,可以通过导出模板来实现。今天也是本人刚学会的。那么就总结一下,与正在纯人力开发的园友们共享。

为了增强演示效果,我将采取一个实例进行操作:通过导出模板子窗体,在项目中在导入此模板(可修改模板内容设为作者所需求)


导出模板操作:

第一步:引入模板前,操作模板。

第二步:选择项目菜单中的文件=》打开导出模板=》修改模板类型为项模板。

第三步:在整个项目中所有类以及文件都会被加载,勾选中目标模板。

第四步:点击下一步,弹出对话框,选中所有项,继续下一步。

第五步:弹出的模板选项中,修改模板名称为将要导入的目标模板名称。例如本例1111。模板默认保存在根目录下。


导入模板操作

第一步:选中项目中目标文件(本例选中Test1)/文件夹。添加新建项目,下拉滚动条,将显示所有本项目中的模板。选中目标模板,单击添加。

第二步:弹出对话框,选中信任。就添加成功。添加操作简易。

第三步:在模板类中,在button1按钮中,对事件内容修改。运行后如下图:效果和子窗体效果一样,内容不同。


总结:

到此相信对导出模板,你已经知道整体操作。之前本人开发中并不知道有这么便利的方法开发。是在最近实习中,研究公司代码中学到的。这种操作在本例中还远远没有显示其便利性。如果在三层架构开发中。我们BLL或者DAL层假如有数十数百个数据操作,并且这个操作类界面设计和功能类似。那么,如果手动处理将花费你很多时间,这个模板导出方法,大大节约你都界面设计时间和类以及方法封装时间。只需要在后台cs代码中修改部分逻辑或者sql语句就轻松完成。

posted @ 2013-03-16 16:59  伏草惟存  阅读(74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