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钻取(深化)之分组法

(严格意义上,钻取和深化不是一个概念,不过单纯对水晶报表的普通应用是差不多的,所以捏在一起)

简单地举例来说。有一个主从表。
报表上只显示主表信息,点击主表数据后,显示出该数据对应的从表数据信息。
下面,我以水晶报表自带的xtreme.mdb中的雇员表和代码表来做一下示例。
本文主要讲解思路,未涉及代码(其实,此方法仅需在你现有程序上稍加改动即可,不必设计编码部分)

 1:表是这样

数据间的对应关系

 

2:

新建立一个报表,把两个表放进去,会自动添加关联关系的,如果没有,请手动添加

3:增加一个以雇员ID的分组,组页眉放主表的雇员信息。详细资料节放订单信息

4:

4:设置节专家,勾选“隐藏”

5:运行起来看一下,只显示主表内容,点击编号字段,会显示该编号对应的订单信息。

 

 

6:明显id不太好看,我们可以处理一下。当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处理为任意值。

在组名上点右键,设置格式,编辑“显示为”后面的公式,这里我们显示雇员姓名

设置好后,再执行,这样就直观多了,点击这个名称,会弹出对应的订单列表。

  

posted @ 2009-04-29 00:04  阿泰  阅读(7644)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