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巨头VMware或面临艰难处境

在经历了12个月的动荡后,外界对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能否实现其第四季度预期盈利越来越心存疑虑。之前,VMware驱逐了联合创始人,公司股价也出现了暴跌。

        尽管VMware公司的一系列经营数据仍然表现良好,但是华尔街看起来已经对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失去了热情。私募对冲基金主管合伙人Zachary Scheidt在其博客上撰文称,其他投资者对VMware也变得越来越谨慎。

        Scheidt指出,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在上个月已推荐“卖出”VMware股票。瑞银随后也将虚拟化软件商VMware的股票调整为“卖出”级。摩根士丹利在其一份关于VMware的研究报告中称:“在11月4日,我们启动了关于出售VMware股票的‘研究策略意见’(RTI,注:RTI主要是对个股在近半个月到两个月的走势做出详尽预测)。目前我们认为VMware股票在近期仍存在进一步风险。首先,VMware在第四财季盈利增长缓慢,我们认为 VMware可能会努力实现外界对其的盈利预期。其次,ELA(VMware的企业许可证协议)的增长势头正在放缓。第三,VMware雇员数量过多将拖累其在09年上半年的盈利。”

        Scheidt在其博客中称:“一直以来,我并不是十分信任券商们的推荐,但是VMware股票被评为‘卖出’级也是十分罕见的。不过我认为这次券商的评级较为合理。”

        Scheidt还着重指出了VMware股票在过去14个月里出现的暴跌。VMware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为24.50美元,而在2007年11月的巅峰时期,VMware股票曾经高达每股122美元。

        此外,Scheidt援引摩根士丹利分析称,VMware要想实现第四季度的预期盈利将十分困难。早在11月份,执行路径检查(Channel Checks)的分析师就已指出了这一点。

        VMware产品暨营销高级主管Reza Malekzadeh表示:“出于政策原因,我不能对公司股价的波动发表评论,不过我能够说的是公司的运营基础依然良好。根据近期高盛IT开销观察报告显示,在过去12个季度里,VMware的盈利增长高于IT开销。”

        Malekzadeh表示:“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史无前例的时期,如果我说我们没有受到影响,那将是十分可笑的。”
posted @ 2008-12-25 11:07  clara  阅读(5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