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0 alpha]又一款博客园Android客户端低调推出

【V2.0】自v1版发布已经有一个月了,赶在周末之前发个v2.0的公测包,欢迎园友下载使用。

V2功能说明:

1.用户登陆;

2.文章/新闻评论;

2.用户关注/粉丝查看;

3.个人博客查看;

本来计划还有关注等功能,考虑到这版拖得有点久了,暂时把把其他功能往后延,希望在国庆前能先把登录相关处理好。

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avenwu/cnblogs-v2.0.0-alpha.apk

扫码:

下面放几张预览图:

 

      在这一版中开发中遇到了一些技术点和困难:

1.首先是评论列表的数据问题,xml接口分页加载数据不全,非常影响使用,经过调研,是接口返回数据问题,没办法解决,只能找其他数据源重新获取评论列表;

2.登录接口实际上还是用的web登录模拟,关于登录问题,在有些时候会触发验证码机制,具体什么时候触发还不是很清楚,但是晚上11点以后需要验证码的概率非常高。因此如果需要验证码暂时做不了全自动登录,必须用户手动输入验证码后登录;

3.评论问题,博客源的文章评论和新闻评论用的是不同的api,这个需要注意;

4.html数据解析,博客园的许多页面使用了gzip压缩,所以如果抓取html的话需要考虑格式,否则的话会出现乱码,简单的操作是根据http的响应,检查是否使用了gzip,是的话用zip流转一下,否则的话直接获取纯文本数据;

5.数据上传,评论的数据是利用request 实体部分上传的。

6.粉丝列表基本没有大问题。

    目前访问特定园友的博客数据还有一些格式问题,也就是说有的园友由于博客内容中数据可能用到的一些特定字符,导致博客园xml接口在封装数据的时候抛异常,要解决这个问题合计也得寻找新的数据源,所以暂时不处理。

以上啰嗦了很多,其实目的就一个,希望喜欢的童鞋大力使用,使用中遇到问题都可以在文章后面反馈。

posted @ 2014-09-19 19:38  小文字  阅读(95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