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Core框架揭秘(持续更新中…)

之前写了一系列关于.NET Core/ASP.NET Core的文章,但是大都是针对RC版本。到了正式的RTM,很多地方都发生了改变,所以我会将之前发布的文章针对正式版本的.NET Core 1.0进行改写。除此之外,我还会撰写一系列与此相关的文章,这些文章以ASP.NET Core为核心,我个人将它们分成三个主要的部分,即编程基础支撑框架管道详解。其中编程基础主要涉及与ASP.NET Core独特的编程模型和相关编程技巧。支撑框架则介绍支撑ASP.NET Core的多个独立的框架,比如依赖注入、配置模型、配置管理等等。至于最后一部分管道详解,我们会介绍ASP.NET Core最为核心的部分,即用以处理请求的管道,以及众多中间件。

不要重复制造轮子”是我写文章甚至写书的一个基本原则,我不会撰写你可以从其它地方可以轻易获取的内容,更不会翻译微软的官方文档,所以本系列文章将打上Artech个人标签,好坏暂且不论,至少它们会是独特的,与众不同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文章将在个人公众帐号(Artech1984,大内老A)上发布,如果你希望采用这种阅读方式,或者希望得到及时的推送提醒,可以关注扫描左上方二微码关注。

 

第一部分 编程基础

如果没有Visual Studio 2015,我们如何创建.NET Core项目 ?
通过几个Hello World感受.NET Core全新的开发体验
难道.NET Core到R2连中文编码都不支持吗?

 

第二部分 基础框架

 

第三部分 管道详解

              如影随形的”依赖注入”[上]: 从两个不同的ServiceProvider说起   
              如影随形的”依赖注入”[下]: 历数依赖注入的N种玩法
              ASP.NET Core应用中如何记录和查看日志
              如何远程关闭一个ASP.NET Core应用?
              如何设置和获取与执行环境相关的信息?

 

第四部分 中间件

             三种呈现错误页面的方式
             DeveloperExceptionPageMiddleware中间件   
             ExceptionHandlerMiddleware中间件
             StatusCodePagesMiddleware中间件

posted @ 2016-07-13 09:04  Artech  阅读(92670)  评论(7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