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道相当不错的Linux下C/C++的笔试题。

据说是emc公司的。
问这段程序执行以后不算main所在进程本身,一共创建了多少进程。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fork();
   fork() && fork() || fork();
   fork();
   return 0;
}

----------------------标准分割线-----------------------------
这道题至少考了三个基础的知识点。
1.运算符的默认优先级。
2.fork
3.C/C++里面的短路计算(Short-circuit evaluation)

---------------------无聊的分割线----------------------------
#1楼:楼主不厚道,只出题不给答案
#2楼:31个,这么简单怎么能考的了哥
#3楼:楼主是小白,他也不懂。
#4楼:我是楼主。不劳而获是可耻的,已经给出了足够多的提示了,自己思考收获更多。
#5楼:楼主在装B,鉴定完毕
#6楼:nc楼主,装B要被雷P

---------------------哥分割的不是寂寞,是无聊---------------------

posted @ 2009-11-13 15:26  嗷嗷  阅读(33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