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Moddule Zero启动模板

返回总目录: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一期

1.3 ABPZero - 启动模板

1.3.1 简介

使用ABP和moudle-zero开始一个新项目的最简单的方式是在模板页创建模板。记住要勾选 Include module zero

在创建并且下载模板项目后:

  • 在VS2013+里面打开你的项目

  • 选择 Web项目 作为启动项目。

  • 打开包管理器控制台,选择 EntityFramework 项目作为默认项目并且运行 EntityFramework 的 Update-Database 命令。在使用这个命令后,它会创建该项目的数据库。你可以更改连接字符串在web.config文件里面。

  • 运行程序。默认:用户名是 admin 密码是 123qwe

在这个模板中,多租户模式 默认是开启的。如果你不需要开启,那么你可以在Core项目中禁用它。

1.3.2 社交账号登录

启动模板支持 Facebook,Twitter,Google+ 登录。在web.config文件里面,你可以看到以下配置:

<add key="ExternalAuth.Facebook.IsEnabled" value="false" />
<add key="ExternalAuth.Facebook.AppId" value="" />
<add key="ExternalAuth.Facebook.AppSecret" value="" />

<add key="ExternalAuth.Twitter.IsEnabled" value="false" />
<add key="ExternalAuth.Twitter.ConsumerKey" value="" />
<add key="ExternalAuth.Twitter.ConsumerSecret" value="" />

<add key="ExternalAuth.Google.IsEnabled" value="false" />
<add key="ExternalAuth.Google.ClientId" value="" />
<add key="ExternalAuth.Google.ClientSecret" value="" />

在这里,你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来决定开启那些配置。当然,你必须从这些相关的网站去获取它的Keys和Passwords。你可以从这些网站找到相关指南来了解怎么获取key。一旦你开启了某个社交网站登录并且输入真实的key,那么你可以在登录界面看到一个按钮。按照相似的方法,你可以实现其它的社交登录方式。

1.3.3 基于令牌的身份验证

对于浏览器启动模板使用基于令牌的身份验证。然而,如果你想使用移动应用程序访问Web Api或者应用服务(那些通过动态Web Api暴露的应用服务),那么你可能想要使用基于令牌的身份验证的机制。启动模板包括了不记名令牌验证基础设施。 在 .WebApi 项目中的 AccountController 包含了 Authenticate 的action,用来获取token。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下一个请求中使用token。

在这里,我们使用 Postman (chrome扩展) 来展示 Requests 和 Reponses。

身份验证

发送一个 带有Context-Type="application/json"请求头的POST 请求到 http://localhost:6334/api/Account/Authenticate,如下所示:

我们发送了一个包含 userNameOrEmailAddress 和 passwordJSON request body。还有,我们应该把 tenancyName 设置为 tenant 用户。如上所示,返回的JSON对象的 result 属性包含了这个token。我们可以保存并在下个请求中使用它。

使用API

在取得token和身份认证后,我们可以使用该令牌调用任何需要授权的action。对于所有应用服务的远程调用都是有效的。例如:我们可以使用 Tenant Service 来取得租户列表:

模拟一个 带有Context-Type="application/json" 请求头的POST 请求到 http://localhost:6334/api/services/app/tenant/GetTenants 并且 Authorization="Bearer your- auth-token"。请求体是空的 {}。当然,请求体和响应体将会使用不同的APIs。

在UI端的所有操作是有效的,那么对于Web Api操作也是有效的(因为在UI端使用的是相同的Web Api)并且可以很容易的被使用。

1.3.4 使用控制台迁移数据

启动模板包含了一个工具:Migrator.exe,使用这个工具可以轻松的迁移你的数据库。你可以运行这个应用来创建/迁移host和tenant的数据库。

这个应用程序可以从它自己的 .config 文件里面取得host的连接字符串。在开始的地方是与web.confg相同的。确认配置文件里面的连接字符串是你想要连接的数据库。然后获取主机连接字符串。首先创建主机数据库,或者应用迁移如果该数据库已经存在。然后,取得租户的连接字符串并且对这些数据库运行迁移。如果没有专门的数据库那么它会跳过该租户,或者对于那些已迁移租户的数据库也会跳过(多个租户之间共享数据库)。

你可以在开发或者生产环境中使用这个工具对数据库迁移部署,而不是使用EF它自己的Migrate.exe(这需要一些必要的配置并且一次运行只能针对单个数据库)。

1.3.5 单元测试

启动模板中包含了测试的基础设施设置,并且有少数几个测试已经被集成到了.Test项目中。你可以检测它们,并可以很容易的写一些类似的测试。事实上,它们是集成测试而不是单元测试,因为它们会使用ABP基础设施测试你的代码(包括数据验证,身份权限认证,以及工作单元等等)。

posted @ 2018-01-18 11:04  云衢  阅读(7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evels of cont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