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Scott,来了

博客园CLR基础研究团队|CLR团队精品系列|Anytao技术博客|目录导航

[活动]Scott,来了

 

发布日期:2008.1.14 作者:Anytao
© 2008 Anytao.com ,原创作品,转贴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Scott Guthrie,终于来了。

你可能早已将http://weblogs.asp.net/scottgu/default.aspx订阅在自己每天必看的阅读器中,并且惊诧于他在百忙之余,还有如此高产的写作速度。但是,如此近距离的看着一个简单的Application实现在大师的手上,这是很多人的第一次,所以这一天和这件事值得纪念。

流水账

昨天是2008年的第一次MVP聚会,我竟然第一个到场,看来还没有什么经验,不擅长计算从家到微软的距离。随后大家都如期而至,我也有幸得见了很多心中的牛人:蝈蝈俊、孟子、金戈、葛涵涛,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当然,还有我们博客园的Cat ChenAnders Liu晴天有雨,后来还有幸和周银辉握了握手,和他们算是熟悉的陌生人,虽然素未谋面,但是相谈投机。不过,因为在北京的关系,还有很多熟悉的朋友未能得见,duduArtechTerryLee还有老赵等等,希望下次有机会吧。

偶像Scott

不过,最激动人心的还是下午Scott大师的演讲,数百人的会议厅没有任何空余的地方。Scott是.NET技术社区当之无愧的偶像,座无虚席的现场再次印证了Scott的影响力,甚至在全球峰会上他的演讲也是空前的。这是Scott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因为只有一天的行程,所以放弃了登上长城的Scott为技术粉丝们准备了丰厚的礼物--一场关于.NET2008的精彩演讲。
关于这场精彩的演讲,限于语言的障碍,间或穿插着开心的解释,但是整场演讲还是非常的完美和精彩,给我最的感触的是Scott在键盘间挥舞的书写代码,感觉是如此的潇洒。作为.NET技术的主要负责人,几乎每天坚持写代码是Scott的习惯,这也是微软的习惯,值得我们技术追求者进行深思。今天你写代码了吗?心中时常挂着这个想法,不管是管理也好、研究也罢,基本功是不会丢的。这是大师Scott的习惯,也应该是我们的习惯。

在此分享一下Scott演讲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了:

  • Building Application with .NET
  • Source Code for .NET Library
  • ASP.NET 3.5 Extension Release
  • IIS 7.0
  • WPF
  • SilverLight 2.0

对我来说,其他方面的介绍已经深入人心,园子里就有很多不错的介绍。而最值得期待的是Source Code for .NET Library了,对于研究和了解.NET Framework这可是最好的资料了,着实让人兴奋。具体的内容,其实差不多可以从Scott的博客中了解,不过这次是切身体会大师的讲述,感觉自然非同寻常。

总体来说,感觉Scott为人谦虚、和蔼近人,对于大家的提问非常专注的给出自己的答案,在演讲过程中不断以实际的代码演示来做以辅助说明,演讲之后积极的签名合影。一个纯粹的技术大师,他不是流行的偶像,却赢得技术社区的尊重和喝彩,给人很深的印象。

感觉很好,梦想继续

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聆听了技术大师的演讲,这次旅行感觉很好。在回来的路上,我将2008的目标又做了小小的调整,因为思路的拓展正是来自于大众的智慧。一次技术聚合,和大家畅谈共享,打开了我很多尘封的想法,走在路上就是不断带着思考调整。在技术之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是个值得思考的话题。我们不敢奢望Scott大师般的高度,但是却可以定级适合自己的高度,并不断的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博客园是个创造梦想的地方,希望这一创造伴着梦想在博客园继续前进。 
 

BTW:园子里有参加的朋友,如果有拍照的,别忘了给我发几张照片:taotalk@126.com,忘带相机可是今天的一大遗憾,呵呵。 
 

© 2008 Anytao.com

原创作品,转贴请注明作者和出处,留此信息。

本文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
This posting is provided "AS IS" with no warranties, and confers no rights.

posted @ 2008-01-14 01:08  Anytao  阅读(4754)  评论(6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