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思考]参加微软创新日,技术的方向在哪里?

  [活动.思考]

参加微软创新日,技术的方向在哪里?

发布日期:2007.9.3 作者:Anytao
©2007 Anytao.com
,原创作品,转贴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1
.引言

 

今天,200793,有幸得空参见微软技术创新日(北京)。因为时程计算失误,我几乎第一个到场,公司入驻在东三环的现代汽车大厦,办公环境简洁而大方,不失风范。不过,后来会场组织不力,差不多晚半个小时开场,算是一点失误。从下午2点到5点左右,基本上一切顺利,临走领了件T恤留作纪念,结束了一次技术创新之旅。

这就是简短的一次参与,匆匆茫茫间,关于技术的感想油然而生。

2.与会

下面将今天参会的流程做以梳理,希望给自己与大家更多的资源、积累和启示。会议大致分了5个板块,按顺序分别为:

ü         Dev-Wow活动介绍

ü         Windows Vista技术相关

ü         SaaS/SOA架构相关

ü         Office Business Application相关

ü         SQL Server 2008相关

下面分别做以简述,思路较乱,望见谅。

2.1 Dev-WoW活动

MS近期将举办Dev-WoW活动,其目的是调动广大开发人员的创新思想,按照微软设计的大赛规则,实现基于以下技术的创新项目,并注册参见即可。好像参加即可获赠微软邮寄的相应资料,但是注意填写详细的可达地址信息。

http://www.dev-wow.com/default.aspx

主要关注的技术包括:

Windows Vista: WPF, Gadget

Office System: Smart Document, SharePoint

SQL Serve: Reporting Service

有意参加的尽快报名,奖品还是很诱人的,空闲的时候玩玩WPFGadget等玩意还能参加大赛,何乐不为呢?

参赛的情况还是参见网站信息吧,希望博客园的同志们都能拿点东西回来,J

2.2 Windows Vista技术相关

第二位出场的讲师很有口才,使得现场气氛很好,而且是Vista新技术的品味,自然能够吸引更多的眼球。

讲师主要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分析了.NET3.0的方方面面,主要包括:WPF-表现层、WF—工作流、WCF—通信层和Card Space—安全认证。当然重点还是WPF的超酷感官。

因为我基本还没有关注过WPF方面的东西,所以值得分享的主要有几点:

ü         Expression Blend来实现表现层,而业务逻辑的实现由Visual Studio来完成,在Expression Blend中生成的项目就是VS项目,因此完全将美工和设计人员分离开发;

ü         讲师谈到了对SiverlightFlash的比较,首先Siverlight的开发可以将美工和设计人员相分离,而且实现的脚本语言不局限于一种,使用C#VB甚至Ruby均可实现,而Flash只能是ActionScript;

ü         没有玩儿过Gadget,原来其原理还是相当的简单:几个CSS文件、几个JS文件、一些图片、一些Html文件,打包成Zip文件并将后缀改为.gadget即可。当然,详细的情况有待验证,大家去下载实例自己琢磨吧;

ü         微软开发了新的视频编码方式VC-1,感觉太酷了,讲师在网络环境下浏览神奇四侠都绰绰有余,技术带给我们的惊喜实在过瘾,以后在线看片:不卡了。

相关的资源及下载地址为:

Silverlighthttp://silverlight.net/Default.aspx

Blendhttp://www.microsoft.com/Expression/default.aspx?ag=false

2.3 SaaS/SOA架构相关

讲师饶有兴致的讲解了:业界动态、Web2.0SaaSSOA/OBA等技术,关于SaaSExperience/Delivery/Federation/Composition/Monetization几个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在Experience时,微软将Office作为重要的客户端,足见对Office2007作为新技术平台的重视,其他的客户端还有:BrowerRich Client

有趣的是会场上表决,大家没有一个人举手表示了解微软的SaaSSOA,挺无趣的,我听得也快睡着了,正赶上我每天的睡点,不多说了。

2.4 Office Business Application相关

第四部分,以一段对口相声开场,微软讲师还是有想象力的,对活跃气氛很有经验,马上让我从睡意中醒来,但是又马上陷入另一个朦胧,那就技术在何方?

上面我强调,微软将Office作为新的开发平台,整合到系统架构中,这就是Office Business Application,简称OBA,相信这种力度会越来越大。讲师以实际的在线示例为例,讲解了关于一个大型公司的零件查误到维修的全过程,在讲解中包括了眼花缭乱的技术热点,主要包括:

ü         SharePoint 3.0

ü         WPF/Siverlight

ü         Visual Earth

ü         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

ü         InfoPath

ü         Outlook/OWA

等等,不尽而然。一个及其负责的业务系统,设计到数据库、工作流和业务定制等多方面的问题,都迎刃而解,希望给大家以启示。

大家可以上网查询关于Contoso的相关信息来了解。

2.5 SQL Server 2008相关

这一部分讲解较短,因为快下班了。重点是了解关于Reporting Service的相关内容,讲师以dundas控件为例分析了SQL Server2008的强大功能,如欲了解,请访问:

http://www.dundas.com/

    参会的情况就是这些,能分享的也就是这些,希望对大家的信息库有点作用。

3. 思考

参加微软技术大会,每年都有好几次,每年都有好多场,但是几乎每次的技术都有所不同,微软是一个技术创新型的公司,领导了全球的技术方向和技术眼球,日新月异,作为技术开发人员,我们好像追的太累了。就连微软讲师也坦言,还有人在用.NET1.1,现在都.NET3.5beta了,我看着讲台上一个一个粉墨登场的技术名字,不禁问了自己?

Where is your way?

想了想,给了自己答案和安慰:

Pick one, not all.

那么,大家的答案呢?肯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汉姆雷特,但是对技术我只能说,眼光和兴趣很重要。

就分享这些吧,今年的TechEd可能会在11月召开,那又是一场更大的盛会,希望有时间去参与。

©2007 Anytao.com

原创作品,转贴请注明作者和出处,留此信息。

本贴子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
This posting is provided "AS IS" with no warranties, and confers no rights.

posted @ 2007-09-03 19:21  Anytao  阅读(4718)  评论(3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