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Request.QueryString、Request.Form与Request.Params

Request.Form:获取以POST方式提交的数据(接收Form提交来的数据);

Request.QueryString:获取地址栏参数(以GET方式提交的数据)

Request:包含以上两种方式(优先获取GET方式提交的数据),它会在QueryString、Form、ServerVariable中都按先后顺序搜寻一遍。
       而且有时候也会得到不同的结果。如果你仅仅是需要Form中的一个数据,但是你使用了Request而不是Request.Form,那么程序将在QueryString、ServerVariable中也搜寻一遍。如果正好你的QueryString或者ServerVariable里面也有同名的项,你得到的就不是你原本想要的值了。

Request.Params是所有post和get传过来的值的集合,request.params其实是一个集合,它依次包括request.QueryString、request.Form、request.cookies和request.ServerVariable。

posted @ 2009-10-12 18:24  angushine  阅读(8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