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族候车健身秘笈

生活在大都市的IT族们,平时有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健康呢?一天忙到晚,根本没有时间好好锻炼?时间这个问题就像女人的乳沟,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锻炼的时机到处都有,哪怕你是在候车的时候!将等车的零碎时间利用来健身,既可避免等车的焦虑,又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可谓一举两得。只要你想健康,想健身,总是会有办法的。

健康房里面有哑铃,咱们IT族身边也有类似的健身工具,你经常会带着什么?电脑包?没错,这就是咱们的哑铃。如果你和我一样有点非主流的追求,想弄个重一点儿的‘电铃’,那大可像我一样,往电脑包里面多塞一点儿大块头儿的技术书籍,好家伙,你要是用牛皮纸包起来,别人还以为你随身带一砖头,准备找老板要账去的。

clip_image001

这哑铃该怎么用呢?

首先,躺下来的姿势肯定不行,你总不能睡在车站旁边,手里面拿着电脑包在那儿比划吧,那就不是健身了,是制造强力围观。

clip_image002

这个姿势很怪,换个电脑包半俯身?别人以为你丢了钱包。

clip_image003

趴着就更不用想了,你愿意别人还不干。

clip_image004

所以,你只能站着。

于是乎,姿势:站着;健身工具:电脑包;两个如何结合呢?

方便又简单的办法才是我们需要的,如下:

举包:来那么十几下,一开始你还是从几个开始吧,那电脑包又重又大,平衡还有些不好掌握。

1.劲后臂屈伸,电脑包放脑后,用手勾引,上上下下,抓紧喽,包掉了我是不会赔你的。

可选项:单手或双手。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第二种举包包,是最简单的,抓住电脑包,举起放下,来个几千次什么的,so easy, piece of cake,肱二头肌等着你。

clip_image007

侧平举:横着举起电脑包,多练几次,肩膀会越来越有力量。

clip_image008

耸肩:缓解你肩膀的一些问题,尤其要注意放松;多做做,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原来 这儿的肌肉一直紧张着,谁让咱们是抬着肩膀工作的呢?这个动作主要是为了让自己放松一下肩膀的肌肉。

clip_image009

金鸡独立:一只脚站立,练练平衡性;进阶:闭上眼睛;注意事项:别站在地铁边练,你有可能因为失去平衡掉下去,人命关天,切记。

clip_image010

你要是有高深的功夫,也大可以秀一下,没准儿还能成明星呢!

clip_image011

提踵:使脚跟尽量离开地面,每次最好停留2-3秒钟,重复20-30次,也可根据时间,次数随意增减。这一招,主要增强小腿后群肌的力量和踝关节的稳定性。

clip_image012

收腹:实在不好意思玩大动作,玩后台的。腹部向内缩,然后用一只手连着皮包一起紧压腹部,使腹部有如接近背部一般,然后用力保持紧绷的状态,坚持不住了再放松,持续几 次,觉得累了休息几秒再来。

扭腰:扭到你能看到后面,左扭扭,右扭扭,既能增强腰背肌的力量,顺便还能看下身后的帅哥美女。

clip_image013

扭屁股:这种运动想想就好,人多的地方你还是放过劳苦大众吧。

抱抱:没错,如果有另一半跟你一起上班,你们俩可以玩玩这个,抱到你面红耳赤、气喘吁吁、晕头转向;反正你俩沉浸在二人世界,别人已经不存在了,那是又甜蜜又健身,没有比这更好的了。你要是养成了习惯,一下班,你会直往家里冲,心里默念:超级人肉大哑铃,我来啦。

clip_image014

背老婆?这也是可以的,老婆忙了一天,背一背又何妨,不仅体现了你的温柔体贴,更彰显了你男人的魅力和伟岸,只要想办法,老婆都能成杠铃。

clip_image015

clip_image016

上车了,如果运气好,能在车上找个座位,坐着也是可以运动的。

1.踮脚:腿呈90°摆好,脚跟固定不动,脚尖上上下下反复摆动,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小腿肚的肌肉,让小腿线条更匀称,在腿上再加上电脑包的重量那效果更好。或者脚尖不动,脚跟动一动。

2.抬腿:双腿并拢抬至离地面约五公分的高度,将腿悬空,尽量保持这个姿势,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增加难度:把电脑包放在脚上,你抬一下试试。

clip_image017

以下姿势禁用:

clip_image018

3.挤膝。两腿膝盖向内挤压。或者手也用上:两手握拳,拳眼相触夹在两膝间,然后两膝从两侧用力挤压两拳,能锻炼到大腿根肌肉。

4.扭脖:没有座位,人多挤的动不了?扭脖子嘛,前后左右扭一扭,可别扭腰不成变扭屁股,你一男的动来动去,女人们只会觉得你是个色狼,而旁边的男人们就会觉得恶心:这家伙是个同性恋吧。

clip_image019

5.引体:车里面有栏杆和吊环吧,双手抓紧喽,来几个引体向上!

clip_image020

看人家这哥们玩的多地道,不仅金鸡独立,还劈腿,健身到这种专业精神太值得学习了。

clip_image021

除了候车,换车的过程中如何健身?

走路:这坐车肯定要走路,这也算是健身?走路也分好多种,慢走、快走、倒着走、侧身走,那效果是不一样的,1==1.1?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老天爷自有老天爷的逻辑判断,差一点就是一点儿的效果,运行的时间长了,健康自然现身。

所以,怎么走?

快步走,比平常的速度快一倍,行如风,急如电,走出你的风采,走出一身男子汗,走出一身女人味,待得风吹过,何其凉爽乎?在我的家乡湖北,有一位暴走妈妈的故事,她儿子肝脏有问题,她想把自己的肝给儿子,可是脂肪肝是不能移植的,怎么办?她就开始暴走,每天走上几十公里,在七个月时间里,走破了四双鞋,以前的衣服也变得宽松了,体重从68公斤减到了60公斤,去医院一检查,脂肪肝居然完全没有了,这个结果让医生都觉得大为震惊,最终儿子得救了。所以,还真别看不起走路这个看似你天天在做的事情,走的快了,走的路多了,时间长了,肯定有效果。

clip_image022

爬楼梯:速度还要比平常快一些,地铁里面那什么电梯你就别坐了,留给老弱病残吧。和走路一样,你要是能每天爬个100层的楼房,神鬼难侵。常言道:人老先老腿。未老先衰,脚下无力,老婆都要跑了。

clip_image023

严肃的瘦身理论怎么说?

有氧运动心率143bmp=-0.7克脂肪/分钟

  效果:可以在短时间迅速改善体形

  长时间的训练不一定是最佳选择。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运动专家研究发现,125~134BMP的心率是有氧运动的最佳瘦身范围。以慢跑为例,当你保持这个心率慢跑10分钟后,接下来你每分钟就会烧掉0.7克的脂肪。算算候车+乘车+换乘其实也差不多会有30分钟了,这足够一次有氧运动了,快走、爬楼梯、扭腰、举包包,都会让你的心率快起来,站着能健身,坐着也能,咱玩的就是专业。

健身其实更多是一种习惯,IT族们学习都成了习惯,如果你每天能分配出一小点儿时间在运动上,把运动也练成了习惯,天长日久,必定有所回报。动一动,精神抖擞;动一动,疾病远走;动一动,头脑清醒,思维敏捷,学的快,做的快,老板高兴,收入翻番,老婆乐开怀。

每个IT族的心中是否都有一个智勇双全的你存在呢?想要智慧的头脑和健康的身体吗?你可以同时拥有,行动吧!

clip_image024clip_image025

posted @ 2012-06-01 17:32  爱玩的安哥  阅读(183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