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创建 WiFi 热点详细教程

http://www.wifigx.com/win7-redian/

 

通过命令设置win7系统wifi热点

一、内容介绍

在Win7系统中一直隐藏着wifi命令设置热点的功能叫做: "虚拟 Wifi"。简单来说,win7笔记本能在现有无线网卡基础上再虚拟出一块无线网卡(Microsoft Virtual wlan Miniport Adapter虚拟网卡),设置网络共享,能够像无线路由器一样实现AP功能。

下面介绍的这种在win7环境下建立wifi热点的方法不同于软件设置,使用命令创建热点适用于对电脑有一定了解的人群。

WIN7命令设置WiFi热点

二、Win7用命令设置wifi热点的方法

>>点击查看视频教程

首先,确认笔记本是WIN7系统、并且有无线网卡,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CMD)程序。如图:

打开命令提示符(CMD)的方法:

  • 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右键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 开始--在搜索框中直接输入CMD--右键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 快捷键打开命令提示符(CMD)
dos命令建立热点截图
运行CMD示意图
CMD命令设置示意图
打开CMD示意图

然后,输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回车,开启承载网络模式。注:必须为允许承载网络,虚拟网卡才会创建出来,如果显示无法承载就输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无法承载wifi网络
无法承载网络示意图
承载WIFI网络
命令承载网络示意图

输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ssid=热点名称 key=密码 (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名词是英文、密码至少要8~10位)

WIFI热点设置
设置热点名称和密码示意图

最后,点击网络——打开网络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可以看到一块Microsoft Virtual wlan Miniport Adapter虚拟网卡。

Wifi共享热点
共享WIFI热点示意图

选中正在联网的网卡,右击本地连接(联网的网卡)——属性——选择共享——选虚拟网卡(无线连接2),如下图所示打钩确认。

共享热点
win7建立wifi

至此,无线网络共享打开成功。不过用这种方法设置win7热点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每次开机都要设置一次(当 然也可以批量处理解决这个问题)。比较严重常出现的是无法共享和上不了网。而且这种方法也不稳定,学校有限制的网络会出现一些上不了网和无法共享以及虚拟 网卡创建不出来等问题。对于这些特殊的系统或者有限制的网络即使手动设置有的也无法解决。

不过,随着wifi的普及和应用范围的扩大,笔记本设置wifi共享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一些wifi热点设置软件也应运而生。使用软件创建无线热点更加稳定、方便,受人喜爱。

注意事项:

1、系统的要求:WIN7,WIN8正常的用户系统(有的系统服务被禁用造成无法共享)

2、无线网卡要求:支持软AP(造成虚拟网卡无法承载或无法创建)

3、网络要求:正常用户没有限制的网络,比如学校的客户端限制是不可以共享的

4、手机无法加入网络,可以在手机里面忽略

 

设置无线网卡_创建 Win7 临时无线网络

一、内容介绍

建立wifi热点的方法有很多,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十分简单的菜鸟专用创建方法:利用无线网络添加一个临时网络。因用户环境和具体操作等问题,此方法时常会出现运行不稳定的情况。

传统的临时无线网(即Ad Hoc模式)是一种点对点网络,主要用于两个设备临时互联。而且由于一块无线网卡只能连接到一个无线网络,如果使用ADHOC模式创建,就不能再使用这个 无线网卡建立临时网络共享 Internet 了。还有如采用Android系统的设备并不支持ADHOC模式,因此只能在创建网络时,手动选择WPA2方式连接临时无线网。

下面我们就演示一遍如何创建一个临时网络:

软件创建WiFi热点

二、创建临时wifi网络详细步骤

第一步:左击桌面任务栏网络图标——打开网络共享中心——点管理无线网络

无线网络设置WIFI

第二步:鼠标点击添加

添加WIFI热点

第三步,选择创建临时网络,两个都可以选。根据提示点击下一步

win7创建临时网络
创建wifi热点

第四步:输入网络名和安全类型。根据类型不同输入密钥也不同

设置热点名称

第五步,启用Internet连接共享

热点名称

第六步.选择正在联网的网卡,右击属性——点击共享选项卡——根据安全类型的选择共享的网卡(WEP共享无线网卡,WPA2共享虚拟网卡),我们可以看到创建的设置等待设备的连接。

共享热点
win7建立wifi
win7热点设置

第七步,待手机连接热点成功,显示已连接就可以WIFI上网了

win7热点设置
Wifi网络状态
win7热点设置
发射热点网卡

.

手机连接wifi热点
查看热点IP

注意事项:

1、手动共享的网卡是"正在联网的网卡"、不同上网环境选择不同的共享网卡;

2、不要把命令创建和临时创建的方法混合使用,否则会搜不到热点或者出现其他问题;

3、选择不同的安全类型,设置安全密钥也不同;

 

共享软件设置 WIN7 无线热点

一、内容介绍

WIFI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这样的解释你可能不甚明白,不过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使用过wifi设置

随着WiFi无线网的普及开来,各大商场、酒店和娱乐场所都有自己的WiFi服务,而且大家也可以通过有线网络甚至是3G手机来建立自己的小型WiFi网络。实现wifi设备之间的网络共享已经不再是天方夜谭,建立wifi热点的方法不胜枚举。在win7系统下,创建无线热点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使用win7自带的命令,也可以使用软件创建热点。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创建方法和对比。

Win7创建临时WiFi网络

二、软件创建热点的使用场景

软件创建wifi热点的方法相对简单,而且信号更加稳定。市面上的wifi热点设置软件数不胜数,其中广受好评、用户体验最佳的就是下面这款软件了。

适用场景:

  • 宿舍只有一个网络端口、没有无线路由器的房间里,有多台笔记本电脑需要上网,其中至少有一台支持软AP的笔记本且装有Windows XP、或者Win7。
  • 1.没有路由器,多台带有无线网卡的计算机,由一台笔记本架构共享无线虚拟网络,从而多台笔记本连接形成一个局域网,从而即可使用局域网游戏、局域网通讯软件等。2.带有WIFI功能的手机、PAD等设备,共享笔记本的网络上网。
  • 延伸无线热点传输距离,无线网络发射点有范围限制,使用wifi共享精灵,可以将每一台笔记本设置为一个无线热线,将无线热点网络应用无限距离传输下去。

三、自定义热点名称和密码后只需要点击启动按钮待字样变成成功热点就创建成功了(如下图所示)。

软件界面:

创建无线热点
创建无线热点
建立WIFI热点
此时,只需要拿出wifi设备搜索创建的"shuaige-WIFI"这一热点连接后就可以进行无线上网,而且可以同时接驳多台wifi设备。
Wifi上网

 

Wifi上网设置

经亲测,使用wifi共享精灵进行共享上网信号稳定、网速流畅,如上图所示,刷微博、看视频毫无压力。与用命令创建热点相比,使用软件更加简单方便,绝对适合对电脑不甚了解的电脑小白,让你一键在任何系统下实现无线上网!

下载地址:www.wifigx.com

注意事项:

1、防御软件:360的ARP或者诺顿、MAC等防御软件必须关闭;

2、无线网卡:必修支持软AP,无线网卡的开关必须要关闭;

3、网络:正常的没有限制的网络。如限制的网络则无法使用(锐捷、DR、netkeeper、闪讯等提示下线的客户端);

4、在使用软件前请把类似设置WIFI方法关闭在使用;

5、对于XP系统,安卓手机搜不到热点,电脑可以换个WIN7系统;

posted @ 2013-12-18 19:22  alxe_yu  阅读(1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