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实用开发技巧(33):不重启程序切换当前语言

在之前的《Windows Phone 应用程序的全球化》 中讲到了如果创建一个多语言支持的Windows Phone应用程序,本篇文章让我们dig a little deeper。即在设置界面中设置好当前的语言,不用重新进入程序就将当前的界面切换为已选的语言。前提是用到了Mango中的API。(所以本篇文章只对7.1项目有效)。

本篇文章的实例代码是基于《Windows Phone 应用程序的全球化》 的,所以如果没有读过该文章的同学可以都看一下。

那么如何做到不重启应用就能够切换语言呢,在MSDN上讲到新设置的语言只对新创建的页面有效,即页面执行了构造函数后才能将切换后的语言资源加载上去。既然是新的页面才有效,那我们就可以让用户在切换好语言后就跳转到新的页面不就行了嘛。但是这样会有一个问题是“以前的老页面怎么办,在导航历史中的页面怎么办”。说到这儿,大家应该能想到在mango的API中提供了一个移除导航历史中上个页面的功能了吧。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用户切换好语言点击回退的时候将所有的页面都清除掉,然后重新导航到首页,这时候也需要把之前的设置界面清除掉。ok,下面来看看具体的代码吧:

我们需要重写点击回退事件OnBackKeyPress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BackKeyPress(System.ComponentModel.CancelEventArgs e)
{
    //set current language
    var lang = AppSettingHelper.GetValueOrDefault<string>("language", "en-US");
    CultureInfo ci = new System.Globalization.CultureInfo(lang);
    AppResource.Culture = ci;
    Thread.CurrentThread.CurrentCulture = ci;
    Thread.CurrentThread.CurrentUICulture = ci;
    //remove all history pages
    while (NavigationService.CanGoBack)
    {
        NavigationService.RemoveBackEntry();
    }
    NavigationService.Navigate(new Uri("/MainPage.xaml", UriKind.Relative));
    base.OnBackKeyPress(e);
}

在该事件中,我们需要做以下三件事

1. 设置当前的语言

2.移除历史页面

3.跳转到首页

接下来,我们需要重写页面的另外的一个事件,用来将当前的设置界面移除掉: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NavigatedFrom(System.Windows.Navigation.NavigationEventArgs e)
{
    Deployment.Current.Dispatcher.BeginInvoke(delegate
    {
        //remove current setting page
        NavigationService.RemoveBackEntry();
    });
    base.OnNavigatedFrom(e);
}
源代码可以在这里找到
posted @ 2011-12-24 08:25  Alexis  阅读(3116)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