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体验 ADO.NET Entity Framework:第2步:初试牛刀——Generating an Entity Data Model

上一篇文章只是给了一些界面概览,但是怎样使用EDM工具生成实体数据模型呢?

可能大家都很容易的建立了edmx文件,但是,很快会有人发现编译不能通过,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AEF本身是不能自动生成数据库架构的,它需要我们手动进行映射,也就是说,在设计EDM之前,需要先设计数据库,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明白,但我们从MS提供的QuickStart的先后顺序也不难看出,或许是为了达到数据库设计人员与软件开发人员的所谓分离吧,一头雾水:

 

 

设计好了数据库后,你现在可以EDM的创建了,如果你创建了数据库,其实直接从现有的数据库生成EDM最简单快速,

 

其实真的很简单,本篇到此结束

 

下一篇将体验关系和继承

 

posted @ 2008-08-15 12:04  瘦山鸿  阅读(5511)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