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1、從U3D環境裡輸出(Export)某個遊戲素材的3d資料模型 或輸出某個遊戲素材的C#軟體類別(內涵3d資料模型)。

Step 2、如果輸出的是3d資料模型(而非C#類),就請軟體工程師撰寫一個C#軟體類別(class),並且將所輸出的3d資料模型,裝入到C#類別裡,成為類別的資料內容(data or content)。

Step 3、針對上述資料內容(即上述3d資料模型),取得它的meta data,例如它的創作者、創作曰期、版本、歸類或使用情境等。

Step 4、由軟體工程師將meta data(俗稱元資料),裝入到上述的C#類別裡。

Step 5、對該遊戲素材賦於ㄑ擬人化〉的行為(behavior),也就是把它視為一個人,它具有與人或其它素材交互的動作行為,例如放大、縮小、旋轉及渲染自己等功能(行為)。

Step 6、工程師依據這些行為的需求,撰寫C#程式碼來表達上述各項行為,然後把程式碼裝入到上述的C#類別裡,成為類別內的函數(function)。

Step 7、於是軟體類別共內含3項要素: 1) 3d資料內容; 2)元資料; 3)函數(程式碼)。

Step 8、工程師使用Docker腳本語言,撰寫DockerFile文件,指引Docker將上述C#類別、及其依賴的Lib程式庫打包成為世界標準的docker鏡像(image)。

Step 9、將上述docker鏡像(即VR素材)上傳到素材共用平台(俗稱VR素材超市),就製作完成了。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