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修正版的STSDEV,可以用于开发基于dotnet3.5/vs2008的moss应用

2008-03-27 20:55  叶伟民  阅读(282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根据微软上海全球技术支持中心提供的资料、Kaneboy的《Visual Studio Extensions for SharePoint v1.1》和choral的《一个SharePoint开发人员必备的工具》,我得知在2008年中之前需要开发基于VS2008/3.5的moss webpart应用不能使用Visual Studio Extensions for SharePoint v1.1只能使用STSDEV,并且这是唯一的一个工具。但是发现下载了STSDEV后,直接创建基于VS2008/3.5的moss webpart解决方案会报如下错误,从而创建失败。




难道就因此止步于此?从而倒退回使用DotNet3.0开发Webpart?还好,历史的车轮不会因为小小一块石头而止步。我把这个问题修正了,并且顺带修复两个小问题。为了后来的兄弟姐妹们不再重复走我走过的弯路,我把修正过的程序放上来修正版STSDEV.zip,大家可以直接用它来成功创建基于VS2008/3.5的moss所有解决方案。

 这个修正版的程序与原来的STSDEV 1.2相比:

  • 具备了STSDEV 1.2所有功能。
  • 能够直接成功创建基于VS2008/3.5的moss所有解决方案。
  • 成功创建解决方案后直接打开这个解决方案(不需要另外再去手动打开VS或解决方案文件)
  • 修正了编译时候的一个Bug

 


原来的Bug截图:可以看到Current Solution Name和Current Solution Directory永远为空。

 


修正版STSDEV的截图,可以看到Current Solution Name和Current Solution Directory能正确显示

 

同时还发现了STSDEV具有的一些问题和我目前采取的相应的解决方案。

问题

解决方案

如果Parent Directory里面所填的目录事先没有创建,将不会自动创建。

预先创建或者选择已有的空目录

Parent Directory里面所选择的目录如果有空格,比如 C:\Documents and Settings\ ,有时候会报错,有时候能创建成功,原因尚未研究。

尽量使用没有空格的目录,比如C:\Documents_and _Settings\

 

至于用修正版STSDEV创建基于VS2005的解决方案,因我的本机环境未安装VS2005,所以未能测试修正版的STSDEV能否创建成功基于VS2005的项目。请帮忙测试,或者直接使用Visual Studio Extensions for SharePoint v1.1开发基于VS2005的项目

STSDEVVisual Studio Extensions for SharePoint v1.1相比,除了可以创建基于VS2008的DotNet3.0, 3.5Moss解决方案,还有它不会在VS上装模板,是独立VS本身运行的,可以在默认安装的VS上打开,并且打开通过STSDEV创建的解决方案会有查看模式和编辑模式选择。这点我想对于很多只需要阅读MOSS 项目源代码而不需要修改的兄弟姐妹们很重要。  

STSDEV是一个开源的工具,他具备了大部分开源软件的特点: 远远没有微软官方的工具方便和没有微软足够的技术支持。为了让各位兄弟姐妹更容易上手,我写了一篇《使用STSDEV开发基于dotnet 3.5的webpart应用》。但是也正因为开源,所以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的修改程序,并且在修改的过程恶补了VS自动化的知识,久病成医,我自己也能做一个拉J。本着对开源文化的尊重,我把修正版STSDEV的源代码也上传了。

 

本人最近在研究基于dotnet3.5/vs2008的WebControl/WebPart开发,为了方便同道中人交流沟通,特建立一个MSN群group182777@msnzone.cn,同好者可加入共同切磋。

有感于在传说中中国最大的MOSS开发群中学到很多东西,结交到很多同道中人,为了更多兄弟姐妹也能像我一样学到很多东西,结交朋友。故帮忙宣传之:

 

赏梅斋-MOSS配置与管理 group102250@msnzone.cn

 专注于MOSS配置与管理的技术问题!

 

赏梅斋-MOSS开发 group194869@xiaoi.com

MOSS技术最牛的人都在这里了!(突破400人!)已加入了微软解决方案技术专家(MOSS)、微软销售经理、微软咨询顾问、包括台湾在内的众多地区的MVP,以及微软R&D做MOSS相关开发的Program Manager等。注:由于人数太多,该群已改为推荐加入制,需有人推荐方可加入。

 

赏梅斋-MOSS开发职业介绍所 mgroup23840@hotmail.com

也许MOSS技术的一个伯乐正在这里等你呢!已加入了众多做MOSS生意的公司技术负责人,包括微软解决解决方案技术专家、微软咨询顾问等。

 

赏梅斋-UC开发 mgroup11951@hotmail.com

微软统一沟通(UC)开发的牛人都在这里!已加入了微软解决方案技术专家、微软解决方案销售顾问、微软咨询顾问等。

 

赏梅斋-Office客户端 group175203@xiaoi.com

有关Office客户端的技术可以在这里进行讨论。已加入了微软解决方案技术专家(Office Client)、微软咨询顾问等。

 

赏梅斋-OBA技术 group158050@xiaoi.com

微软的OBA技术爱好者的天地!已加入微软解决方案技术专家、微软咨询顾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