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y's blog

Focus on bigdata and cloud.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一、前提条件:

1、 确保你的sqlserver 2005中已经安装了Reporting Service

2、 在服务中启动了Sql ServerSql Server AgentSql Server Browser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4个服务。

3、 SqlServer2005的工作组版好像不行,需要企业版。

4、 安装了Oracle客户端。

说明:Vs2005需要的数据库是Sql Server2005,Vs2008需要的数据库是Sql Server2008

二、操作步骤:

1.       VS中点击 新建->项目商业智能项目->报表服务器项目,然后在项目名称后输入ReportTest。如下图:

      

 

2.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 报表选择添加->新建项,添加新项右框中选择报表,然后单击添加

     

 

      

3.       Report1.rdl[设计]数据选项卡下面数据集后单击新建数据集

       

         

4.       数据源的类型中选择Oracle,然后单击连接字符串右边的编辑,在出现的连接属性中,填入服务器名,登录的用户名及密码。        

             

        

5.       数据选择卡中,输入要查询的Sql语句。

          

6.       选择布局选项卡,然后在工具箱中把表格拖入。然后从DataSet1中需要显示的字段拖入详细信息处。

 

 

7.把字段标题改为中文名字。

    

 

    

8.       点击预览,查看运行结果。

      

 

三、部署

1.右击ReportTest,选择属性,在属性面,把OverwriteDataSources的值改为True,TargetServerURL中输入       http://localhost/reportserver后确定。

 

   

       

2.右击ReportTest选择部署。

   

              

在浏览器中查看发布后的报表

1.       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ReportServer,单击ReportTest->Report1

 

      

          

由此可见报表运行结果跟预览中的一样。

到此为止,一个简单的报表就OK了。

 

posted on 2009-06-24 12:48  王晓成  阅读(43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